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袁泉:与樱花相伴的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像奖结束后,我和经纪人一起,又回到了日本。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一个人跟着剧组来这边拍摄了一个礼拜,算一算加起来过来的时间也已经有半个月了,似乎很久都没有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国外待上这么长的时间了,还真是有点想家,不过,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伴随着繁忙工作的还有美丽的景色相陪。

  以前也来过日本,但是没有在这个时间来过。这次剧组特意赶在春天樱花开放的时
候过来这边拍摄,也是想用这美丽的樱花来衬托我们剧中美丽的爱情故事。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每天也是在一片花海的包围中,那是在上海拍摄电视剧《白屋之恋》,剧组为了剧情需要特意在影视基地搭建了一个梨园,一片片纯白的梨花海,美得让人不忍触碰,想想也已经是一年前了,时间过的真快,不过能够每年都在花海中度过春天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听工作人员的人说,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之间,是日本樱花最茂盛最美丽的时节,日本最好赏樱的地点是关西的京都和大阪,我们拍摄的地点就在大阪旁边的一个小城市,而每个地区的花开到花谢,大约只有7到10天左右,只有抓紧时间赶在这几天内把需要的戏份拍完。虽然很累,但是每天开工,看到那一片片美丽的樱花海,就让我鼓起工作的劲头,因为那美丽的樱花让我觉得偷懒会对不起自己和这美丽的景色。

  在这边可能唯一不习惯的就是食物吧,以前还比较适应是日本料理,但是每天的饭菜中,大部分的菜跟肉都做成了天妇罗,油腻腻的,没什么味道,天天吃就彻底吃“伤”了,估计等我回到北京,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进楼下的那家日本料理了。晚上在网上和公司的人聊天,她们总是跟我说今天又去哪里吃什么多好吃啦,勾起了我的馋虫,真怀念在北京和你们吃吃喝喝的时候!

水煮鱼、香辣虾们、还有半个月,你们可等着我回去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