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郑渊洁:我是伪球迷+伪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德国世界杯开赛以来,我在自己的勃客上书写了几篇世界杯观感,不想遭到若干球迷的非议,主要非议我是“伪球迷”,没有资格谈论世界杯。我一直为此汗颜,因为我这个连越位都不甚解的足球盲,确实没资格谈论世界杯。我对“伪球迷”的理解,是不懂足球但是又想从事球迷事业。

  刚才我突然打了个激灵,我发现自己不光是“伪球迷”,还是“伪作家”。按照“
伪球迷”的定义推论,我这个作家根本不懂文学,参加作家笔会听不懂同行说的话,曾经在1986年的庐山儿童文学作家会议上被正宗作家贬斥为“伪作家”,因此20多年没再参加过作家会议,不知文坛为何物;只上过四年小学,没有大学中文系文凭;这样一个文学的门外汉,竟然写了一千万字的文学作品,书刊印了一亿本;特别是无视期刊“由多位作者撰写的不同体裁的作品构成的定期出版物”的定义,一个人写一本名叫《童话大王》的月刊写了21年。生平最厌恶的东西是“资格”,竟然认为没有“资格”而当该领域的大王是最牛的事。这不是“伪作家”是什么?

  我无地自容。我计划报考大学中文系和体育大学球迷系,争取早日获得作家和球迷硕士学位,然后再评球和写作。从此告别伪球迷和伪作家身分,当货真价实的正宗球迷和作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