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李冰冰:在演戏中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得毕业进文工团之后,办我的第一个护照,上面的职业一栏让我考虑了很久,问同事该怎么填,同事诧异我的问题:“演员啊!”“是吗?”我更诧异,我怎么就成了演员了呢?我怎么感觉不是呢?后来经过再三考虑,我慎重的在职业一栏填上了“文艺工作者”,还一本正经的跟同事强调,我不是演员。

  然而,现在,我所有的证件上、档案上,凡是有职业一栏的,都是清一色的“演员
”,我不仅承认了我的职业,也爱上了我的职业,还为我刚毕业时的那股矫情劲儿觉得幼稚可笑。

  我喜欢演戏,喜欢全身心的投入,更享受在我有限的一次生命中,体验众多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感情。人的一生就怕做错事,因为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错了就错了,只能遗憾终生;但是演戏不一样,如果你觉得你演绎的人生不够完美,你还可以要求导演再来一遍,于是,在戏中,你的生活可以是永远完美、没有遗憾的。

  我喜欢演戏,更喜欢跟懂得演戏的人一起演戏,这就是所谓的知音吧。演戏需要交流、配合、默契,更重要的是一种信息的反馈。

  在拍《云水谣》的时候,我跟陈坤的那种配合就是我想要的。《云水谣》的感情很厚重,我俩几乎从头哭到尾。单拍我的时候,陈坤也坐在我对面,看着我,我哭,他也哭,我从他的表情、动作中得到了信息的反馈,我就知道接下来的情绪该如何表达了,同样,拍他的时候我也一样。就这样,虽然《云水谣》是一部很苦的戏,但我依然觉得很痛快。还有,跟刘晓庆老师在《徽娘宛心》中的合作,也让我成长、成熟,我从晓庆姐身上看到了什么是敬业,跟她学会了如何快乐的生活。

  一个演员能否演好一部作品,导演的二度创作很见功底,这是我最近拍《蝴蝶飞》的深刻感受。杜棋峰是我非常欣赏和敬佩的导演,跟他的合作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在现场,他不止是导演,还是我的表演老师,他会注意到一般人很难注意到的小细节,经他修正过的细节则成了会使整场戏锦上添花的点睛之笔。于是,在他的指点下,每次我恍然大悟之后,都有种非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因为,又有一种表演技巧被我收之囊中。

  我庆幸我成为了一名演员,更庆幸在我的工作中有这么多优秀的导演、演员跟我合作,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表演,关于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