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文隽:有人爱出风头爱做演员,我却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娱乐圈这道门很奇怪。对某些人来说,它可能门卫森严,生人勿近;但对另一些人而言,却又几乎是中门大开,自出自入。

  黄健翔不评球而走上舞台说相声,并非他不安分守己,而是这年头已流行跨媒体的CROSS OVER(互动),不用大惊小怪。就像那位房地产大亨潘石屹,纡尊降贵在《阿司匹林》里演个小角色,看他的投入,可不是玩票性质,而是十分认真,恍似有改行的打算。

  黄健翔评球,说

相声,上月底在百花奖颁奖礼上担任主持人,说到底都是同一门路的表演,下一步,黄兄可能会演演电视剧或客串一下电影,那么,距离他成为全能艺人的目标不远矣。

  这年头,幕前演出已没有什么严格的条件限制,除了一张脸,更重要就是不怯场的勇气。有人误闯、有人自愿、有人打破脑袋、有人推推搡搡,究其原因,在日渐泛滥的无数影视剧作品的大海里,什么人当演员,谁会在乎?

  听说有位朋友叫章飞一绝的(《南方人物周刊》介绍过),本来做祛白净肤生意,戏瘾来了,出钱拍了一套电视剧——《毛泽东在武汉》,他自己就演毛主席,他的公司助手就演周恩来,真是一绝。

  至于那位名声远播的宋先生,说自己是诗人,居然从投资者摇身一变成为影片的男一号,且乐此不疲,就不得不令人讶异他的“不自量力”和“荒谬”。

  或者是一种传染病吧,另一位成名更早的炒作大王邓先生,最近亦在报上扬言要当一回男主角,终于粉墨登场。其实两位人物早在李湘的节目中碰过头,交过手,一般老百姓会因此误解,原来当演员真的很容易!

  宋先生和丁先生这对活宝,算是误闯呢?还是自愿?反正他们想“出名”的目的已达到,有份演出的作品,有没有人看已不再重要!

  我也曾当过演员,常在一些朋友的电影中客串。说心里话,感觉其实十分别扭,亦非常不爱如此抛头露面。所以,十年前,当我客串完周星驰《大内密探零零发》之后,我不再做幕前演出,算是息影了。

  后来日子过得比较舒服,呼吸的空气也分外自由!

  对那些仍在推推搡搡的,只能说一句——祝你们生活愉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