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22)--给哥哥的一封信:今夜,寂寞的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4:23 新浪娱乐

  今夜,寂寞的莲

  新浪网友:KATE

  哥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终于,有勇气把对你的刻骨思念凝成文字,在如此夜静时分,让你叩开我心门。

  终于,不再借口说是风,把我眼中的泪吹落吹冷。

  终于,有勇气站在这里,大声大声地说出我爱你,一直爱着你。

  在我曾经的小小屋里,有两张照片。一张是你,另外一张也是你。

  从前,你是我银幕上的梦,是我背包里不舍不弃的CD片;从前,你是我远方的惊鸿一瞥,是我想得到的整个世界。汉时月,秦时歌,你沉浸其间;刀光剑影,断壁残垣,只是别人的故事,而你沉浸其间。你兀自在阳光下微笑,在轻风中低吟,不管你眼里的那一抹柔情,怎样让我一接住就统治我身边的光阴。

  但你我相隔真的那么远。研究掌心的生命伏线,也没有看出与你相连。所以曾经的我,举步不前,怕被你溶合又受你排斥,怕你拒绝的语言。所以我刻意地忽略你,匆忙地回避你,以为伤痛可以少一些。我错过了你青涩纯美的少年,错过了你风流倜傥的青春岁月,错过了你倾国倾城的沧桑中年,又整个错过了你的老年。注定失去你的一瞬间,终于明白,有很多东西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改变。一遍遍重温你歌坛的辉煌,一遍遍回味你银幕的形象,惊觉你始终在我的心间。

  所以,哥哥,今夜,我不说你天赋的绝代芳华,不说你后天的艺术品格,只说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纯纯爱恋。

  我的哥哥,今夜的风会向哪一个方向吹?那白云深处是否就是你的故乡?你曾经温柔过的那双眼,此刻是否还透着深深绝望?你不是让我们拥抱着相互取暖吗?你不是说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吗?可我们几近崩溃,除了哭泣只会歌唱。此刻,为你欢呼过的嗓音沙哑,为你举过荧光棒的手颤抖,为你而哭的姿势却还绝美啊哥哥。从此,你再也不用怕下雨了,因为你一次又一次沐浴其中的,是我们的眼泪,是从心底最深处流出来的圣洁之水啊哥哥。

  来吧,用你最美的声音赞美我们,用你天生的幽默诙谐逗我们笑吧,就象从前一样。今夜,静默的屏风山上,洁白的花已为你悄悄开放,美丽的烛火已经点起。纵然花落时花瓣如雨,纵然光灭时烛泪纷纷,也不要让我们期待的目光,如你指间曾经的那根香烟,越燃越短,越燃越暗。

  今夜你来吧,告诉我,你会在哪一朵花前停留。Touch me .Don’t leave .若你高贵的手指抚我渐长的发,我的爱人,且饮下这杯最初为你封存的陈酿,然后,请让我迎着你,在你耳边低唤你的名字,让我唇边滴血的怨唤出世界上最动听的音符:荣。Leslie。然后,请容我,容我,盛装而谦卑的女子为你,只为你好好舞一次,再舞一次。

  如果一种呼唤,并不是为了继续,是为了什么?如果一种爱,变成了一种信仰,是因为什么?

  世界可以这样喧嚣,喧嚣得让我们听不见彼此的心跳;世界原本可以这样安静,安静得只剩下你的呼吸你的呻吟。

  哥哥,是否因为夜阑静时不曾有人欣赏你哭泣的声音?是否当你唱完你心中的歌,做完你最爱的梦,依然“无人会,登临意”?是否当你脱去你华丽的外衣,背光站立时,却没有人上前关心你欲哭无泪的深深寂寞和如饥似渴地探求爱的脆弱?你心中那滴再也流不出的眼泪留给我们一个难以负重的迷。但是,如果是你愿意,让我在此夜过后,把刻骨铭心的爱恋换为内心的祭奠,我无语问天,更无语问你。

  据说一个舞女得了双红魔鞋便能快乐地舞蹈至死。魔力不在于舞蹈,在于快乐;死并不是结局,结局是快乐。那么,你呢?穿上了那双著名的红舞鞋,你一直不知疲倦地唱着舞着。如今,你快乐吗?

  也许,那答案,答案就在风里。

  再一次紧紧抱住你的相片不肯松手,就如抱住一个虚幻的梦、我那同样不肯松手的可怜的爱情。

  啊,哥哥,我不幸这样以生命爱着你,强烈得足以毁灭我自己,我又有幸是那个正能爱着你的人。在这个充满矛盾和纷争的尘世,我已什么人也不是,却是你的人。

  也许,就象传说中的荆棘鸟,必得在火中焚烧一次才能重生,我也只有那么深那么深地痛过爱过,才有可能看似平静地开始没有你而不同的另一世,另一生。

  只是今夜,我祈求上苍,让我错过了你的今生,不再错过你的来世。

  我祈求你,在我们的来世,再与你遇见,仍让你吹灰不费,收我做你的迷。

  今夜之后,你也许会在那棵菩提树下拈花作微笑,而我,又会置身于早已习惯又不愿习惯的日子里。但我不会忘记,我会替你看山,看海,看代表你心的月亮;我会替你沐你喜爱的水,喝你钟爱的茶,感受再起的风和亘古不变的阳光。

  有一天,当年华老去,当俗世的心灵蒙尘,请让白发苍苍的我们,再爱一次我们的青春。

  有一天,如果我踏霜找你。如果你在上海的圆明讲堂,看到有个人贪恋地盯着你、絮絮叨叨地对着你;或是在更加繁华的香港,看到一个抽着你的万宝路、举着你的红酒杯、唱着你的歌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行为怪异的女子,请你一定不要奇怪,更不要怪罪,那就是我呀,我是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莲。

  哥哥,这封信就用简体写了,用普通话念了。如果你看不懂,请你原谅我。如果你听得懂,请你留一会儿,再留一会儿。啊,这一刻,请停下来。

  风萧萧兮易水寒,哥哥,临走请你穿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