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23)--告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4:25 新浪娱乐

  告别

  ----悼念张国荣

  新浪网友:钟清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寂静夜晚,找不到安抚的手,多年以来的孤独总是挥之不去,去了又来。想要一份真实的爱情,相偎相依地走岁月的坎坷。然而童年的阴影,情路的难奈,残酷的现实,慢慢地让他远离人群,走进另类的人堆中,是左手爱上右手的世界。原本女人的缠指柔要男人才能够将它深情演绎。他爱上了他。在茫茫人海中,难得的感情托付,他找到了。始初的痛苦无人能够看到,被苦苦地掩饰在欢愉的容颜下。滑落的泪水只能自己擦。伤痕累累。

  性格的敏感多疑,让他的情绪多变忧伤。喜欢搬家,用一次又一次的变迁将自己躲藏在自我封闭的世界中。只有和人群隔离,才是安全的。只有颠跋流离才能平息内心对幸福安定的渴望。如无路可退的潮水找不到泛滥的出口。如需要呐喊的人找不到发出呼喊的声音。没有人体会过他的心在黑暗中曾经如何地挣扎过。

  终于,机会来了。他可以在<<霸王别姬>>中将自己完完全全地释放出来,他忘情地做着自己,每个眼神的传递,每个肢体的语言,无不是他日常生活的细节。他全心全意地投入,忘了那只是个戏台,结局已经写好。这一次的演出,让他认清了他不能再压抑自己了,他已经将爱埋藏了十多年,怎么可以再委屈了那个陪伴在身边多年的爱人同志呢?

  这个至情至性的人在爱的面前开始无所畏惧了,忘了自己地全情投入。所有异样目光流言非语都被他勇敢在承接下来。他因此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每一次他在台上纵情地唱着舞着流露的娇人妩媚让人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一个真正的人间尤物是一个比女人更女人的男人。在演唱会上,他情深款款地对千万个歌迷表露他的爱情。台下的那个他用生命去爱的人心情是如何的幸福呢?这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注定他必会为爱付出他的所有,包括生命。

  情深总是捉弄深情的人,爱到尽头没有路,这个被爱穿越过的人已经脆弱不堪。面对爱的决择,他变得不知所措,惶恐和失落中他明白了,是该告别了。整整爱了十八年,爱到不能再爱了,唯有告别才能够结束这场纷扰。他已经对自己无能为力了。正如他唱的“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霸王别姬>>插曲)

  站在24楼的平台上,风猎猎地吹,一望无际的星光闪烁的夜空,曾经被他无数次地想像过,此刻他们默默对视。这一刻的心是被相知和认可的。为什么只有在无人的时候才是温柔不被伤害的呢?在下坠的过程中,他想起那个在他年轻时一见钟情的女人,那个被他拥抱过许下千载誓言的男人,那个让他心悸难平的英俊少年,那些<<阿飞正传>><<异度空间>>的拍摄岁月,在脑海一一闪过。所有的伤害和别离都要停止了,终于可以不再恐惧,终于可以从容地说声再见了。瞬间空白中,他找到了灵魂的归宿。

  张国荣的死,让许多人扼腕痛惜。这个充满了传奇色彩的才华横溢的人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他痛苦和挣扎的一生。也许,死亡是最适合他的最好归宿。在情路上,走不过的往往是最热烈的不留余地的人。在爱里,没有智者与弱者,只有深情和冷漠的人,没有错与对,只有爱与不爱。在爱里逃生的人,是幸还是不幸?命里的事情谁知道!

  一春又一春,年年紫荆盛又败,红尘转几回,你又思几度?情事看不透的你呵,愿你在天国里,不再为情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