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38)--再见了,误落凡间的精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7:30 新浪娱乐

  再见了,哥哥;再见了,误落凡间的精灵

  新浪网友:漆园傲立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2003年的愚人节,哥哥以一种并不愚人的方式和世人轻轻挥手作别,用自己如同烟花般灿烂的一生为这句话作了绝佳的注脚。是非毁誉任评说,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留唏嘘浩叹无数。

  在你若即若离的回眸中,在你凄美哀怨的歌声里,你净化着俗世,也超脱了自己。如轻烟般飘渺婀娜,你的细腻妩媚足以令古往今来任何青娥粉黛自惭形秽;如初阳般蓬勃绚烂,你那惊世骇俗的信心和勇气却让原本平淡的人间粲然生辉。你不属于任何人,你只属于你自己。你是造物主误落在滚滚红尘中的精灵,在漫漫的黑暗长夜独自翩然起舞;你是浑浊世间傲然绽放的一朵水仙,超然坦荡地俯视无知的芸芸众生。关河冷落,孤鸿寂寞,拣尽寒枝不肯栖。纵使零落成泥,孑然只影,你永远都是那个你。

  大笑拂衣归矣,如斯者古今能几?许久以来,你都以在高空飞翔的曼妙姿态倾倒众生倏忽往来;所以今天,你也选择以同样的姿态告别了喧嚣纷扰的尘世。你是那么地追求完美,于是你离开了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你是那么地憧憬自由,于是你摆脱了生老病死的轮回主宰了自己。

  在繁华的一场春梦过后,在漫天肆虐的暴风雨停时,你终于获得了全新的自我。如林间的清风,空谷的白云,柔雅闲逸。抛却了旧梦,抛却了豪情,归于淡漠——人生的至境,在灿烂云荼后的一片空明。不再需要地位名声,不再在乎世人毁誉,这些对你已是多余。只有胜者才能这般从容大气,才能这样真正洒脱的归去。你站在高处,超脱了自己。返朴归真,还于幽谷,遗世独立。正是:“去也终须去,住也不曾住,他年山花插满头,莫问好归处。”

  哥哥,让我再一次这样深情地呼唤你。愿你漂泊多年的心灵能得以永远的安定,愿你不羁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中得到安息。我想,即使在天堂,你也一定还是那个独树一帜、卓然不群的你。当你独自遥望天际数点繁星,请你别忘了在这个世上你曾经那么爱过而现在依然那么爱你的我们。因为,你就是我们,我们就是你。失去了你,就失去了自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