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51)--远离张国荣的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48 新浪娱乐

  远离张国荣的日子

  新浪网友:丁琨

  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张国荣的声音,只觉得这个声音好像孤傲清冷得不应该属于这个世界。正是这个清澈得让人难以忘怀的声音,陪伴我走过了同样难以忘怀的中学时光。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是一个对声音很挑剔的人,长久以来,很少有几个歌手的唱片是我张张都会去买的,大多数时候,我的CD架上很多歌手的唱片都只有一张,因为往往听完一遍之后,我就已经失去了再听的冲动,而张国荣的唱片则是不需要考虑,就会毫不犹豫购买的,不为别的,只为能够再次体会那种被打动的感觉。

  听张国荣的歌需要有一种孤独的心境,一个人在一间小房子里,点上一根烟,慢慢的感受飘荡在空气中的那份寂寞的美。当自己慢慢沉浸在这种氛围之中后,唱的是什么真的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许多原本深藏在心底,不曾片刻遗忘的往事就会如同电影一般,一幕幕的浮上心头。曾经的光荣与梦想,是否还能再次拥有?曾经爱过和错过的女孩,是否也会偶尔想起我?所有曾经的曾经,为何总要在失去之后才能发现它的可贵,或许,正是有了这份遗憾,我们才不会习惯于忘却过去的种种。也正是在这种反反复复的获得与失去之间,我们开始学会去珍惜,学会去面对成长中的欢笑与泪水。

  转眼之间,张国荣已经离开我们的视线一年了,我想,此时他也许正在另外一个世界,继续着自己对生命的解读。活着未必代表勇敢,离开何尝不需要莫大的勇气呢?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对于种种的选择,或许并没有对与不对之分,只有是否合自己心意的区别。自己的选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往往就是最好的选择。不能掌控自己,选择自己向往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无奈。

  在一个本该是充满欢笑的日子,张国荣离开了我们,到底是谁愚弄了他,又是谁愚弄了我们?当爱已成往事,留下的只是无尽的追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