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翁美玲选美之 黄蓉传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17 新浪娱乐

  选美之 黄蓉传说

  滴滴专栏  关于翁美玲出演黄蓉,还有很多传说。

  一个版本是她自己跟记者讲的。当时TVB公开征选黄蓉,报名的女孩子有三千多。翁美玲赢了以后,觉得自己最优胜的地方是试镜时身手比较灵活,因为她从小就学习中国舞,
有舞蹈底子。另外一个说法有点神奇。翁美玲自知在三千美女中不是最突出的一个,所以出奇制胜。某天导演和剧务正在电视台里的一条路上讨论剧本,只见一个女孩子穿着宋代服饰,挥舞着柳枝,蹦蹦跳跳地迎面走来。见到他俩,她突然翻了个空心筋斗,然后稳稳站定在他们面前,清脆地说:“桃花岛主女儿黄蓉拜见二位。”导演定睛一看,大喜过望,叫道:“这就是我要的黄蓉!”———这个说法,应该是翁美玲成为神话人物之后的演义了。

  无论如何,一个没有任何背景、初出茅庐的小艺员,突然有了在60集电视剧里领衔主演的机会,而且角色是这样讨好,总会让翁美玲惊喜万分。她春风得意,连恋爱也快马加鞭地进行着。她跟汤镇业有时间就泡在一起,成了一对出名的银色情侣。

  《射雕英雄传》的开拍,又为翁美玲带来了一群气味相投的好朋友。“靖哥哥”黄日华当时已经开始走红,但为人还是那样亲切谦和、敦厚朴实,时时宠着翁美玲。“杨康”苗侨伟身材挺拔,风流潇洒,也是无线力捧的新人。《射雕》的三大主角当时都在恋爱,而且三对都是圈中人,所以在工作之余,常常成群结队地去跳舞吃消夜,其乐融融。这些年轻人没有想到,这三段看似稳定的感情关系,会因为主角们各自际遇的变化,而出现错位、误会和猜疑,把翁美玲送上了不归路。

  《射雕》有很多的武打戏,翁美玲为此眼部负了一点伤。汤镇业心疼不已,不仅天天到医院陪伴,还亲手煲汤给她喝,一个大男孩就这样学会了煲汤,让翁美玲非常感动。一个人在病痛中对关爱是加倍敏感的,翁美玲更认定汤镇业就是她此生的最爱。曾瑜(2001.07.2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