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佳人长已逝,芳魂何处寻?--祭蓉儿翁美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9:29 新浪娱乐

  今天也许只是个平常、 毫不起眼的日子。可是这一天在我们的心里,却是记得清清楚楚,永远也不会忘记, 因为这一天是我们的蓉儿——翁美玲逝世二十周年的祭日。

  二十年,可以让一个不知忧愁为何物的儿童成为意气风发的青年,可以让一个妙龄少女成为饱尝人生滋味的母亲,二十年可以改变的事实在是太多了,可以让很多人、事面目全非,但却改变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我们对翁美玲的爱,岁月也许能抹去一切,但却永远
也不能抹去蓉儿留给我们的印象。

  记得看到蓉儿的第一面时,是她恢复为女装的那一刻,虽然因为年幼,尚不知美丽为何物,却也模模糊糊地感觉蓉儿很好看很亲切。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蓉儿是天底下最美丽的。为了看蓉儿的故事,我们每晚吃过晚饭后,打开电视看蓉儿和靖哥哥的故事就成为我们雷打不动的事。为了看蓉儿,我们吃过晚饭,就加紧做作业。以便能津津有味地看蓉儿。当时邻居们都坐满了我们家的堂屋,来晚了就没有凳子坐了,只能盘腿坐在床上,甚至站着,可是没有一个人会有怨言,因为蓉儿太好看了,又有谁会去抱怨呢?为了蓉儿,站着也是值得的。

  后来过了几年,电视台又重播射雕。为了看射雕,到了中午12点,我们就开始坐立不安了,不断催促老师快点下课,而老师也喜欢看蓉儿,因此一般都会满足我们的要求,以致到了后来的一个月里,学校特意恩准提前半个小时下课。在中午放学的路上,我们没有一个人走路,大多是一路小跑着回去的。到家后的第一件就是打开电视机,静候蓉儿与靖哥哥的故事。当时我们也知道蓉儿惊为天人了,几乎每一个人都为蓉儿痴迷。到了下午,我们还会在课堂上交谈着剧情,交流着对蓉儿的看法,聊得热火朝天。现在回想起来,犹觉得有趣。

  蓉儿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二十年了,但在我们心里,她并没有离开我们,依然在陪伴着我们,依然活在我们的心里。她依然以她的音容笑貌在感染着我们。

  蓉儿陪伴我们度过了欢乐的童年时光,又陪伴我们走过了青春岁月。因为有了蓉儿,我们的少年岁月有了美丽的印迹,青春岁月有了美丽的回忆。她已经成为我们少年岁月中值得怀念和回味的特征。

  蓉儿离开尘世间已经有二十年了,她已经永驻圣洁的天堂。相信经历过尘世间的烦恼和污浊后,蓉儿在天堂一定生活得很详很幸福,她一定在天堂里注视着我们,也一定能收到我们对她的祝福。

  岁月可以冲淡许多东西,可以改变许多东西,却改变不了我们在祭日里面对蓉儿的哀思和祝福。因为她让我们的少年岁月充满欢乐,让我们在未来的岁月有一种美丽的回忆。任凭岁月如何沧海桑田,也改变不了蓉儿留给我们的美丽印象。

  也许蓉儿并不属于我们这个尘世,她是天堂里的一个美丽天使,偶然下凡,在凡间惊鸿一现后,赢得无数瞩目。可是她并不开心,最终又回到了天堂。

  蓉儿,你在天堂里幸福吗?你能收到我们对你的祝福吗?愿蓉儿你在天堂里永远幸福,不再有一丝忧愁和烦恼。新浪网友hongchen8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