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纪念翁美玲征文--历史的重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22 新浪娱乐

  历史的重复

  ——写于2005年5月14日

  五月注定是一个为了忘却的纪念而歌唱的月份。20年前的今天,80年代的神话、一代红颜翁美玲——人们心中永远的“蓉儿”用她特有的方式跟这个世界作了告别。今天,我
们再次重温射雕带给我们的往日情怀,再次怀念着美丽的“蓉儿”,阿翁,你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阿翁是属于80年代的,是80年代的传奇人物,80年代也因她画上了神奇的色彩,这幅世纪的图画就叫做——为爱坚持!

  在阿翁诞生到这个世界的二十年后,我也带着妈妈一个人的期待来到了这个世界。小学时,住在妈妈单位分配的职工宿舍,闭路电视里天天晚上播放着83版《射雕英雄传》,孩子们都挤在一台小小的14寸电视前聚精会神的看着,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做英雄美人,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做善恶到头终有报,武侠情节从那时就深深的种在我的心底。最爱“蓉儿”,喜欢她小叫化时的顽皮可爱,为她哭泣着对靖哥哥说:“爸爸不喜欢我,只有你对我好”的话语感同身受,惊羡于她河畔轻舟上初显女儿身的娇艳,小小的我总是喜欢披上妈妈的纱巾,拿着一个竹棍当成打狗棒来扮黄蓉,想象着有一天我也能遇到我的傻傻的痴情的靖哥哥。

  几年以后,从小叔的旧杂志中终于知道阿翁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忿忿不平的骂着阿汤的忘情背意;鄙视唾弃的恨着戚美珍嫉妒生事,发誓不再看流行一时的《情义无价》;更恨无德卑贱的三流小明星横刀夺爱,誓言找出她要恨恨的骂她为阿翁报仇。深深的为阿翁的离去而伤心,从那时就开始有了再看83版射雕的愿望。那时市面上影音资料少得可怜,用尽了办法,愿望却终难实现。

  又过了很多年,终于看到市场上有卖RM的压缩盘,兴奋不已,当时并不富裕的我,毫不犹豫的就买了成套的6张盘,那时很想和心爱的他一起看,可惜比我小了三岁的他根本不知道阿翁是何许人也,表示对连续剧没有耐心看。我只好自己一人开始了我的回忆旅途。虽然影片压缩得质量很不清晰,我却依然带着兴奋紧张的心情看完了这三部剧,兴奋的是多年的寻找终于被我得到了,紧张的是怕过了这么多年不再像以前那样的痴爱了。虽然以长大的眼光再看老版射雕,发现了很多它的粗糙和瑕疵,可是蓉儿的魅力无法可挡,她的娇俏可爱一如当年,她的聪明机智不改往日,活脱脱的一个精灵依然历历在目。阿翁,你是我心里永远的爱!在我的心里,阿翁就是蓉儿,蓉儿就是阿翁!

  如今,历史好似翻带,往日的书页又从新翻回到过去的时光。5.14的今天,我刚好也是26岁了,和阿翁当年离去的年龄一样,我终于懂得了爱情的艰辛,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残酷。在自私的人群中想要找到一丝温暖是多么的不容易,孤单的执着却总被人嘲笑为伪善,爱一个人却不能得到尊重与忠诚,“我不是黄蓉,我只想找到老实的靖哥哥,给我一个实实在在的完美爱情。”历史似乎在某一点上惊人的重复着。我终于知道,阿翁是阿翁,她不是故事中的蓉儿,她也经历着人世间的沧桑变化。她没有武功可以在纷繁芜杂的娱乐圈保护自己;她没有找到她的靖哥哥,可以给她一个安全的肩膀让她不再孤独害怕。她瘦小的身躯承受着无比的困惑,以致她无法逃离这迷惑的怪圈,只因为她坚信爱情的美好,人性的纯善。她再也没有力气去抗争了,她宁愿结束自己的生命来表示她最后的顽强,因为她相信这世上还有真爱的存在。她也用生命证明了爱的存在。

  在时空交错的那一个瞬间,我仿佛在跟阿翁对话着:“你在天堂好吗?”就像在日本电影《情书》中,博子站在雪山中,大声的问着阿树“你好吗?”的情景。没有回答,我只看到阿翁在微笑着,听着风声吹拂过耳畔,树叶沙沙的作响。

  “我很好!”我这样告诉她,是的,就是因为你对爱的执着鼓励着我,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和成熟起来。我已经不再像小女孩时那样了,时间磨平了生命的锋芒,却给了我更多的坚强和成熟。现在,当我终于知道曾经和阿汤、戚美珍夫妇一同出游的小明星就是现在的吴君如,尽管我对她一直没有什么好感,但是却也没有曾经想象的那样的憎恨。对于戚美珍,我也终于理解她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爱情,在纷纷扰扰的娱乐圈,在俊男美女充斥眼腺的世界里,爱情确实如履薄冰,如今对她和苗桥伟的婚姻生活,只有衷心祝福了。下午阿汤要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阿翁的点滴,对他我已经不再有怨恨,爱情中的青年男女本就风波不断,开始时的感动和结合后的疲劳都是不可避免的,真的不能说孰是孰非。其实从看到他在葬礼中用对待亡妻的方式送别阿翁的情景时,我就已经原谅了他,现在同样经历了感情的分分合合,工作生活的起起落落,我也更加明白了阿汤说的话:对死者的怀念是永远留在心里的,但是生活还是在继续前行着。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对爱情,对事业的执着,阿翁对于忠贞的爱情有着执着的追求,她独特的方式来表示了自己的决心,她选择了在沉睡中结束人性的自私背叛,结束了生活的苍白压迫,结束了爱情的野蛮游戏,她用沉睡结束了无力改变的现实;她像一个睡美人公主那样,永远美丽的沉睡下去,等待着另外一个理想的世界,在另外的那个世界里期待她真正的王子的出现,当她再次被吻醒的时候,眼前的世界该是她所期望的纯洁、忠贞、坚定、温暖的世界了吧。她走得那么的义无返顾,我们却不能抛弃我们所留恋着的一切和留恋我们的一切跟她一同前往,我们只有默默的在心里祝福她,在另一个世界能够找到她想要的,她不惜抛弃这个世间一切的感情而去寻找的理想。

  “家里没有你便成了孤寂,我们的生活也起了变化,如果你重返我们中间,整个世界也变成天堂!”阿翁其实一直在我们心里不曾离去过,她用那美丽纯真的微笑告诉着我们:“I love you forever”墓碑上的天使帮我们在为阿翁流泪,我们则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按着阿翁的遗愿在这个世界上努力地找寻着这世间的真爱。

  如果说生与死的界限能够制造一种永恒的感情,我不想去试想如果阿翁活到现在会是什么样的境域,就让的美丽永远留驻在阿翁的26岁吧,历史在重复着,我们的脚步却在不断的前进着,就让阿翁对爱的执着永远激励着我们寂寞的前行,陪伴着我们寻找美好的理想吧。

  真诚感谢新浪影音娱乐对阿翁的专题纪念

  扑火

  不在乎多少人在等我的拥抱

  只迫切想拥有你的微笑

  自尊丢到墙角

  掏出所有的好

  你还是不看

  你还是不要

  每一天都有梦在心里头死掉

  我自己对自己

  大声咆哮

  人太忠于感觉

  就难好好思考

  我痛的想哭

  却傻傻的笑

  爱到飞蛾扑火

  是种堕落

  谁喜欢天天把折磨当享受

  可是为情奉献

  让我觉得

  自己是骄傲的

  伟大的

  爱到飞蛾扑火

  是很伤痛

  我只是相信人总会被感动

  你为什么就是

  不能爱我

  像我那么深的爱你为什么

  为什么

  作者:天使琪缘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