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纪念翁美玲征文:深切怀念你--蓉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17 新浪娱乐

  深切怀念你——蓉儿

  夜已经很深了。忙完手头上的事情,习惯的打开新浪的网页,一个熟悉的名字跳入眼帘,翁美玲!已经走了20年了。我唏嘘着,眼眶也顿时湿润了。

  我是在大学时知道了她的名字,那时长春电视台正在播《射雕》。我本是一个讨厌
武打小说的人,更不愿看到电视里的打打杀杀,觉得太小儿科,没什么思想内涵。但隔壁寝室一阵阵的喊叫声慢慢的吸引了我,我在想到底是什么让这些学子像小孩子似的无所顾忌的喊叫,当我不知不觉的凑到电视机前,一下子便被蓉儿征服了,以前关于武侠的偏见在那一刻荡然无存。

  不仅仅是她的相貌姣好,而是她是个精灵,太招人喜欢了,善良,聪明,要强等各种性格交织在一起,让我们为她如痴如醉。那一刻的记忆绝对是刻在骨头里的,那么深切,那么的心甘情愿。记得当晚我满脑子都是蓉儿的影子,在我初生春情的青春里,她,成了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度,一生能看到这么聪明可爱的女孩,不算百活了。

  我现在还记得那时发生的一个小插曲。本来一晚上播两集,我们寝室一位同学用录音机录下了《射雕》的片头曲。那晚看完两集后,大家都陆续回到自己寝室。一位同学刚进寝室,忽然听到录音机里放片头曲,大呼“快去看,又一集开始了”,一边喊叫,一边扭头就往隔壁寝室跑。等到我们立即关上门,把他堵在外面,他才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我们在里面当然是哈哈大笑。这足以看出《射雕》在我们心中的地位。

  岁月如梭,正像网友说的,我们已经步入中年,但看到仍然青春如花的蓉儿,我们的心会得到一些慰籍。我们是多么希望蓉儿永远年轻、漂亮。

  在这寂静无声的深夜,让我用上面的文字表达对她的思念,她的美丽和可爱就是绵绵的春雨,湿润着我们的心灵。当我们行走在艰苦的人生中,也会有一副清新,宽畅的心境!新浪网友根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