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网友纪念翁美玲--剑桥夜祭“蓉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25 新浪娱乐

  2005-05-16 02:49:08 新浪网友 就 你是我的80年代--翁美玲仙逝20周年祭发表评论 IP:81.130.111.*

  剑桥夜祭“蓉儿”

  来到英国已经一年半了,虽然曾经有过几次念头,去看看“蓉儿”安息的地方。然
而现实的俗世生活里有太多的借口,总因这样那样的借口,连具体在哪里也没有打听,也没有上网查查。

  感谢新浪网这次组织的纪念会,读着一篇篇感人的留言,也唤起了我的许多回忆。在“蓉儿”去世20周年的这一天,吃晚饭时恰有好友过来,聊及“蓉儿”,居然共同语言多多。有了伴,终于激发了去看一看”蓉儿“的愿望。虽然已是晚上8点多。从我们所住的城市到剑桥有200多公里,一行三人驱车找到这个墓地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天色全黑。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墓地,起码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吧,围着铁栅栏和灌木,大门已关。门口的告示写着每天六点钟就关门。

  管理员的房子离大门口有30米左右的距离,亮着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们三人大声”Hello", "Excuse me",吹口哨,也许诚心所至吧,约摸10分钟后,管理员终于出来了,一个76岁的胖老头,走路都不稳。管理员非常友好,不但放我们进去,还带我们去“蓉儿”的墓地,这么大的墓地,又是深更半夜,要自己去找绝非易事。一路上我们扶着老头,老头说,Barbara在这里也很有名,26岁就死了,很可惜啊。今天白天来了不少人看Barbara,下午6点多,还有两个中国留学女生过来,也是老头陪着去看的。不过我们这么晚来的,还没有过。

  我们问教堂在哪里,老头指着一处不起眼的房子说,这就是了。这个教堂让我们很是吃惊,这是见过的最小的教堂了,差不多就是中国普通的民房,管理员的住房比它还要大,顶上也没有十字架。让人怀疑是不是有钟,或是有人敲钟。

  墓地深处,一处不起眼的地方,老头说,就在那里了。墓地的照片是我们出发前在网上就看过了,实际的墓碑比想象中的要小很多,是属于墓地中最小的一类。似乎高不过膝盖。墓前放着有七八束花,有几束是红玫瑰。借着打火机的光亮,看到了“蓉儿”的照片和哭泣的天使像,我的眼睛顿时一热,视线变得模糊。是啊,这个牵系着多少人欢乐与伤感的“蓉儿”,就在这里了。

  这一刻,我宁愿相信人死后是有灵的,愿“蓉儿”在天之灵再无烦恼,就让这些烦恼留给俗世的人们罢。

  我们什么都没有带,鲜花或卡片。出来的时候,友人说,今晚的天空星星真多。抬头望,是的,全无了英国的凄雨冷雾,顶上是满天的星星和一轮弯月。

  有惑而立

  2005年5月15日晨3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