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庄奴,83岁老人的谦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52 新浪娱乐

  “我是家徒四壁,两袖清风,一首好词得来心情愉快”,谁能想到被称为词坛泰斗的83岁老人庄奴,至今依然住在租的“陋室”里,不图名利只为每一首新词畅快不已。

  庄老在六十余年的词作生涯中,为后人留下了五千余首佳作,邓丽君大半的经典作品,如《小城故事》、《甜蜜蜜》等都出自庄奴之手。而这位二度光临新浪的83岁老人,却将他的谦逊和蔼再次留在了新浪娱乐每一位同事的心间。

  拄着拐杖在旁人搀扶下的庄奴,一进新浪直播间,就不断地问候身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你好”“谢谢”“我这样可以吗?”,亲切地态度顿时让鱼乐乐等如沐春风。

  随手翻看庄老随身携带三十余年的这本《唐诗宋词》,边角早已被翻阅得“面目全非”,再听老人语重心长地劝慰年轻人少些急功近利,多些服务精神,鱼乐乐不由对这位身材不高的矍铄老人肃然起敬。

  尽管庄老也坦言,现在的流行歌曲变化太快,自己都有些跟不上了,但庄老说他还是会坚持词作在200字以内,这样才方便记忆,方便传唱,这时老人又轻轻吟唱起“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如果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鱼乐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