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11月18-11月24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周杰伦发片的这段时间,风云榜上少见的平静在这一周已经完全的走到了尽头。本周风云榜波澜不惊的榜单预示了下周的风起云涌,挤在11月25号出片的一众强碟,无疑将在2005年台湾风云榜的47周展开最精彩的一轮厮杀。

  本周的风云榜冠军依旧是风头正劲的周杰伦《十一月的肖邦》,绝对领先的销售百分比,与下周的上榜新碟的冠军之争似乎还有的一看。比较强劲的对手应该是台湾天团S.H.
E
.的新碟《不想长大》,毕竟S.H.E.是挂预购的专辑销量,周杰伦的2005冠军之旅目前看来有点摇摇欲坠的味道。另外的本周季军吴克群《大顽家》以及第三名杨丞琳《暧昧》在下周应该都会换人,“强弩之末”当然抵不上“蓄势待发”,这个道理谁都懂。

  本周唯一的新碟来自台湾的说唱组合麻吉《超人》。这个组合的成员有不少在内地来看都比这个组合来的知名度大,“麻吉老大”黄立成是今年金曲歌王黄立行的哥哥,“马吉弟弟”周立铭去年出的说唱专辑在内地也有不错的销量,而今年刚刚发行新专辑的李玖哲,一首“影子”在KTV点播榜上也有居高不下的排名。新碟主打歌“我爱周星星”目前热播当中,周星驰的电影台词,加上“马吉弟弟”的“快嘴”,专辑首周上榜排名第4,作为极至的说唱专辑,应该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上周上榜的许慧欣精选专辑《万中选一》,估计是由于许慧欣在台湾宣传的全面启动,本周排名跳至第6,比上周上升了7个名次。刚刚发行改版专辑的“信”,新碟销量也因为改版的刺激上升5个名次,本周列第10名。

  最后预测一下下周上榜的新碟。许志安的国语精选本周在批发榜上成绩不错,但似乎零售状况就有点差强人意,本周零售20不入的名次也许下周会有起色,但是顶多就是上榜而已,不会有太大成就。天团S.H.E.的新碟《不想长大》,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可以拿下下周风云榜冠军,另外再次改版的罗志祥加上演唱会和签名售碟的声势,估计在下周的风云榜名次也会有一定的提升。阿杜的新碟实际上本人并不看好,海蝶唱片在台湾的市场定位似乎不甚明确,陶晶莹惨遭滑铁卢的销量让人对阿杜实在没什么信心,再加上与陶晶莹如出一辙的宣传推广,个人感觉:这次的阿杜,仅仅指的是在台湾地区的销量,凶多吉少了。另外的两个可以放在一起说,陈奕迅谢霆锋的最新国语碟也落在这一档期上,但是陈奕迅的新碟说白了就不是什么主流产品,不知所谓的专辑走向根本不能指望在销量上有任何作为。反倒是谢霆锋的新碟,因为搭配了电影《大话西游3情颠大圣》的宣传档期,这张国语专辑给人的感觉就是制作的相当用心。专辑内页一堆知名音乐人的名字,加上目前曝光不断的谢霆锋主演电影作品,这张碟的销量应该可以成为2005年香港歌手出的国语专辑中的前三作品吧(备注:目前香港歌手2005年出的国语专辑,在台湾地区,商业上值得一提的仅有Twins《见习爱神》以及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