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周笔畅签约乐林专题 >正文

评论:笔笔《天鹅》-没开始就已知道结果的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58 新浪娱乐

  当失真噪音鼓响起的那一刻,脑子里闪过了第一句话:这是一场没有开始就已经预知了结果的战争。接着,是第二句:郑钧(点击进入郑钧的blog)演唱会上那句著名的:“我们有多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噪音了?”噪音?不是,当然不是,当我有幸更早听到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这首《天鹅》时,几乎是屏气凝神。失真鼓之后的是强有力的底鼓,跟着的是正在POP音乐中迅速升温的古典美声,几乎是张开了嘴巴在等待我熟悉的那个声音。哇,没有失望,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有些倔强的女声,声音里更加丰富了的是力量和挣脱之后的
畅快——“我是你的天鹅,你是我的英雄,我翅膀下的风。”我不是笔迷,此刻,却忽然感觉到了作为一个听者的幸福!

  再次声明,我不是笔迷,也不是玉米和凉粉,只是纯粹听歌,坦白说话。超女三强的比赛在去年夏天结束后,却依然在另一个春天继续着,相比于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的《冬天快乐》和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的《光芒》,我想,周笔畅的这首《天鹅》没有比就已经赢了,而且,这个天才的唱匠似乎还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音乐的春天。是的,春天到了,在其他两支军团的“黄色”和“蓝色”过后,周笔畅的“绿”毫无疑问该成为这个春天最合适的符号。

  来看看幕后的制作人—同样天才的小柯,他用极富层次感的音乐编排再次张显了自己音乐大师的风范,也让周笔畅在超级女生的比赛之后,以音乐为自己“加冕”。只是这一次“加冕“的历程不再充满票数的悬疑,也不再有歌迷的矛盾和冲突。高晓松(点击进入高晓松的blog)一贯恬静的钢琴小品没有发挥李宇春舞蹈的天赋,张靓颖也继续沉醉与玛利亚·凯丽的老式R&B,而周笔畅却在小柯的引领下直接踏进了音乐的殿堂,似乎“硬式摇滚”、“复古流行“这些词语都不足以概括“天鹅”的惊艳:此刻,有风在你脸颊掠过,刚刚还在你身边的那个小女孩忽然长大了,展翅飞翔……

  纯粹听歌,坦白说话。我们要感谢去年夏天的那场平民歌唱运动,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真性情的演唱、欢笑和眼泪,还有这三个正在努力唱歌的女孩。如果以后,李宇春换个方式舞蹈,张靓颖依然醉情灵歌,周笔畅会继续这样畅快摇滚吗?不知道,但是我似乎觉得,这个带眼睛的小女孩不是那么安分守己,既然我们的何老师曾经送给她“周必唱”这个名字,那么下一首是什么类型还尚不可知。可以知道的是,下一场“专辑大战”就要来临。

  这一轮首支单曲的战争在我的眼里,在《天鹅》诞生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无须再比!如果,以后的战争没有硝烟,那就进行到底吧,我们在一旁静听好歌,也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