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平民评委比明星挣得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2:29 新浪娱乐

  4月28日晚,全面更新改版的彩铃大赛26进20的晋级赛在杭州结束了。再次创新赛制的彩铃大赛中,其中最大的改变就是比赛评判形式的转变,评委由原来的明星嘉宾变成现在的普通的31省的来电观众,而对于这些观众评委来说,刺激他们的将是丰厚的评委大奖,据说他们其中的幸运者将得到一部价值十几万元的汽车。

  明星评委身价几何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型的娱乐活动就少不了明星的加盟助阵,一方面,赛事的主办方可以通过明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比赛自身的影响和媒体的关注程度,达到最好的宣传推广赛事的目的。另一方面,明星们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赛事,不但能频繁得到在媒体上亮相的机会,又能增加自己咸鱼翻身的可能性,同时也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这种符合双方胃口,有利于彼此的事情自然大家一拍即合,所以几乎没有一个娱乐赛事是会缺少明星们的身影的。明星在赛事中表现的好坏,自然会影响到赛事的情况,所以包括彩铃大赛在内,活动的主办方给予明星评委的酬劳自然不会太少,一来体现了对明星的重视程度,二来也希望借此能让明星们能有更出色的发挥,具体的数目却是个未可知的神秘数字。但通过很多渠道,加上我们的估计可能误差也不会太大。就现在的综艺节目而言,一线或者二线的艺人顶多不过是个车马费用,5000、10000也就到头了。但象超级女声这样火热的赛事,因为活动本身比评委的价值高,所以再是明星,可能评委的酬劳也同综艺节目差不多,只少不多。对这样的彩铃大赛来说,可能才是主办单位同明星评委各有所需的最好活动。虽然追问了主办方之一的浙江卫视,对于具体的数字他们说不方便透露,但也感叹现在的评委多多少少都会看在钱的角度来做这样的评委。这样看来,让主办方在明星评委方面出点血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我们曾经在一份合约上看到,港台某歌手出席这次大赛的出场费用是几万元人民币左右,国内和港台其他一些明星评委到场的费用也是5位数字。按这样估算,如果要请到一线艺人参与活动的话,花上个10多万或者几十万也是很正常的。看来艺人们除了可以通过演出赚钱外,来这样的大赛做做评委也是赚外快的好机会。

  平民评委身价如何界定

  平民评委的概念是由于彩铃大赛被某些赛事“逼迫”下而产生的新的比赛评判体制。由于彩铃大赛内容的特殊性,根据彩铃自身的特点,主办方为了更加突出彩铃‘爱听才会赢’的概念,所以对评审制度进行了修改,由原来的明星3人决定权,改为31省在线评委通过电话收听现场的彩铃,不喜欢听就挂断电话,最后票数最多的为胜者。由此,在线的平民评委就成了比赛的主导,他们拥有最终决定选手命运的权利,而等待这些平民评委的最高奖励则是一部价值十几万的汽车。看来这样的比赛还不错,至少平民评委要比明星评委公正很多,而且赚得也比明星评委多了很多,真是娱乐大赛的平民时代的到来吗?好象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了,这些在线评委只闻其身,不见其人,他们参与活动的方式不过是接听电话,然后在自己不喜欢听的时候挂断,那么这样的方式除了赛制的一个需要以外,还能对比赛本身的质量的提高有什么其他更好的促进作用吗?至少在这方面,他们对比赛的影响远远不如明星们对比赛的影响。挂断电话就能拿十几万,真太容易了,怪不得一些参与过彩铃大赛的星们腕们在拿到支票的那一刻脸色好象不是那么好看。那么根据什么来确定,才能给平民评委们一个准确的身价定位呢?

  无论是谁拿多少的评委费用,其实没有办法可以公平决定。但说到“公平”二字,无论是谁来做评委,这都是评委们应该遵守的,明星也好,平民也好,是不是能真正做到公道,可能是观众和选手都比较关心的。所以我们建议,不管是明星做评委也好,大众平民做评委也好,如果他们评选的结果同最大面的观众的评审结果一样,那么这样的评委费用才应该是最高的。否则红着脸开车就要小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