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落叶归根》:以平淡写照真实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49 新浪娱乐

  看《落叶归根》的过程中,心情一直起伏不定,但是当赵本山和孙海英的背影消失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我却不能用掌声来为这次观影划上句号。《落叶归根》是否需要热烈的掌声呢?平静的坐在位子上,回味影片中的每个片断,是否这种状态才是对这部电影最好的诠释?

  《落叶归根》以赵本山的旅程作为主线,然而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角。似乎赵本山的眼睛和他看到的一切才是这部电影最想展示给观众的吧?不同的故事片段组成了影片的全貌,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没有绚烂恢弘的主题……有些观影的网友评价影片似乎有点平淡,张扬只说“仁者见仁”。“平淡”这个词对于不同的影片也应该有不同的意义。一部本应跌宕起伏、险象环生的影片如果被视为“平淡”,那么影片一定是失败的。但是《落叶归根》的平淡在我看来完全可以接受,尽管在讨论过程中我没有参与话题。我看到的是人生的真实,亲情、友情、爱情以及人与人的温情,当然也有阴暗冷漠的角落,但是这些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里,我们的人生难道不是由这些看似平淡寻常的片段组成吗?在平淡的背后,隐含着小小的感动和温暖。在品位人生的时候,用平实的心态去面对平淡的过程难道不是一种快乐吗?所以我接受《落叶归根》这种表层的平淡,因为它贴近了真实人生,更让人有回味的余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