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我一个女神梦:电影中屌丝逆袭女神的传奇

2012年12月16日19:42  新浪娱乐 微博

  在电影里,金童玉女搭配永远是王牌定律,无论是好莱坞超级大片,还是国产三流小制作,一两个帅哥美女,绝对是硬件配置,商业至曾经的靓汤和妮可基德曼的黄金情侣档,文艺至王家卫的成群御用天王天后,主演无一不是高帅富、白富美。当然,电影终究是一个梦,它满足的正是普通青年们希望拥有却遥不可及的梦,越是遥不可及,越具YY乐趣。但是,观众总有一天会发现,王子与公主的故事看的再多,自己终究还是普通青年,观影体验也将随之大大减弱,于是,更加接地气的电影题材开始出现,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总会让女子们热泪盈眶,励志万分,屌丝逆袭高帅富赢得女神欢心则是男屌丝们的最爱,当有一天女神出现在屌丝们面前时,你会发现,原来,女神不是一个梦。

  2012年12月12日,在这个网友齐呼“要爱要爱”的日子里,电商没火、婚庆没火,一部“要2要2”的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却火了,电影首映当天即斩获3900万票房,刷新周三开画的票房纪录,首周观影人数、票房更有望刷新影史纪录,堪称男女通吃、老少咸宜、一二三线城市皆无死角。是什么力量,让这部并非超级大片的国产喜剧获得了奇迹般的成功?爆笑的剧情,徐峥[微博]、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的精彩表演、超水准的制作都是王道,而结尾“女神”范冰冰神一样的出场,与王宝强的一段亲密缠绵戏更可以说是史上最强彩蛋,一时羡煞多少男屌丝。

  每一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女神梦,女神,是一种气质,是一个传说,更是一种情怀,她可能高如《罗马假日》中的公主,也可能低如《功夫》中的街头糖果妹,她总是离你很远,但又总是常驻你心中,可是在电影里,女神也许就在你身边。今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电影里那些屌丝与女神神话般的传奇故事吧。

  国民女神

  《泰囧》王宝强VS范冰冰

  逆袭指数:五颗星

  逆袭心得: 每天重复一千次“范冰冰是我女朋友”

  《泰囧》,这部由光线影业[微博]出品,徐峥导演并联合王宝强、徐峥、黄渤、 陶虹[微博]、范冰冰主演的年度喜剧无疑是当下最火热的电影,全国54%的排片量、单日突破300万观众的数据都足以刷新影史纪录,徐峥、王宝强、黄渤三位囧神的搞笑功力非凡,尤其是王宝强在片中纯天然的卖萌更是极具笑点。片中他一直说自己的女朋友是范冰冰,他去泰国是和范冰冰度蜜月,随身也总是带着范冰冰的照片,更不忘在拍照的时候留下范冰冰的位置,种种超常行为都不得不让人怀疑王宝强是意淫范冰冰过度。

  傻人有傻福,只要女神梦不灭,女神就有降临时,当范冰冰向王宝强缓缓走来的那一刻,当王宝强脸部的肌肉抽搐的波涛汹涌的时候,你不得不相信,是的,女神降临了,而且是在沙滩,露背装,随便你搂,美背,随便你推油,羡煞你否?如徐峥所言,范冰冰现在就是国民女神,她以真人的身份出现比泰森在《宿醉》中出现还要牛。国民喜剧+国民女神+国民奇葩,《泰囧》想不火都难。

  野兽女神

  《金刚》 金刚VS娜奥米-沃茨

  逆袭指数:四颗星

  逆袭心得:如果你连为女神打飞机都不舍得,那就别说你爱过她。

  严格说来《金刚》里的娜奥米o沃茨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女神,一个三流女星,演艺事业陷入低谷,甚至连基本生活都成困难。可当她经受被虏、袭击、历尽千辛万苦,颤颤巍巍的躺在金刚怀里时,女神范儿瞬间尽显无疑。

  金刚绝对是屌丝中的战斗机,打娘胎里就在蛮荒世界摸爬滚打。可就是如此残忍、暴戾,甚至连恐龙都能横手掰弯的野蛮巨兽,是如何获得文明世界的美人的欢心呢?简单、粗暴、又不失温柔,绝对是捕获美人儿芳心的不二法门。所以,当看到最后金刚满身浴血地从帝国大厦楼顶坠落,飘飘洒洒地消失在夕阳的余辉里时,真爱早已超越了人类的道德底线,浴血奋战的勇士,女神怎么能不动心?

  城乡结合部女神

  《小武》 小武VS梅梅

  逆袭指数:二颗星

  逆袭心得:当你和女神同在一床时,一定要把她推倒!

  如果说贾樟柯[微博]是中国最具城乡结合部气质的导演,那小武无疑是最具城乡结合部气质的男屌丝,留着长长的偏锋头,戴着厚厚的酒瓶底眼镜,穿着褶皱的西装西裤,看似一副书生模样,其实是一个精明的县城扒手。上世纪90年代末,在山西汾阳这样的小县城里,卡拉OK火热盛行,小武每次得手之后,都会去卡拉OK厅叫两个姑娘唱《心雨》,而他自己永远只是默默的听着。

  当一个叫梅梅的女生出现的时候,他的内心再也无法安静,梅梅身材高挑,穿着时尚,长相性感,在90年代的城乡结合部绝对属于时尚前沿的女神级人物,女神的出现总是让男屌丝们怦然心动,坐立难安,最明显的表现则是开始关注女神的一切动向,当梅梅没来上班的时候,他会四处找寻,病在床头的梅梅见到小武的时候心中应该也有些许感动吧,两人同坐床头,梅梅静静地唱着王靖雯的《天空》,那一刻,纵然是在小县城的小楼房内,也充满了诗意,也让人坚信他们可能会在一起,然而,与女神的亲密接触也仅限于此,最终,女神还是随大款而去。女神,总是属于远方……

  傲娇女神

  《泰坦尼克号》 杰克VS露丝

  逆袭指数:五颗星

  逆袭心得: 帅过高帅富,女神也动心!

  当《泰坦尼克号3D》重映仍旧能收获10亿票房时,你不得不相信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部爱情史诗里,有贵族也有屌丝,同在一船,上下两端,高帅富、白富美以及贵妇犬们高高在上,屌丝男杰克却只能用画笔画下女神露丝的哀怨身影。没有搞不定的女神,只有不努力的屌丝,内心强大的杰克并不自卑自贱,上的了厅堂,说的了笑话,搞的定大妈,画的了裸体画,能让傲娇女神跟你痴跟你狂,跟你一起把车上。其实,女神的傲娇往往来自于对周遭的失望,权贵、金钱、虚伪、浮华都不是女神们的追求,太俗。自由、浪漫、无拘无束、情投意合才是女神们的向往。

  每一个傲娇女神都有一颗寂寞难耐的心,只要你能给她一个理由,她就能和你一起缠缠绵绵闯天涯,当然,纵然是屌丝,也要学会一些技能,比如跳舞、比如画画,没有才能的屌丝是没市场的。

  校园女神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沈佳宜VS柯景腾

  逆袭指数:三颗星

  逆袭心得:在还没有获得女神青睐时,左手永远都只是辅助!

  那些年以后,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都有一个“沈佳宜”。无论你现在身份显赫、叱咤风云,或是平庸自省、简单过活,总有那么一缕温暖的阳光,曾经照耀过你的青春,灿烂过你的年华。那是最初我们幻想的“女神”模样:简单的马尾,干净的校服,不施粉黛,一笑整个天空都会明媚。

  校园女神最有杀伤力,她的背后一定跪着一群小屌丝,在一群对“性”还充满着痴迷和好奇的青春期男孩中,沈佳宜成了最纯净的幻想。于是,差生柯景腾在与“女神”沈佳宜一来一往的交锋中,慢慢产生了暧昧的情愫。只可惜,男孩永远比女孩晚熟那么一点点。当大雨中沈佳宜哭喊着“柯景腾,你个大笨蛋”时,屌丝被宣布:梦碎了。多年后,沈佳宜的婚礼上,所有当年的“屌丝”都西装革履盛装出席,看着自己曾经的“女神”就这样嫁作了他人妇。柯景腾为什么会毫不犹豫的吻上沈佳宜的新郎?因为在另一个平行国度,他拥吻的也许是他最幸福的梦。

  野蛮女神

  《我的野蛮女友》 全智贤VS车太贤

  逆袭指数:四颗星

  逆袭心得:备胎是成功逆袭的第一步!

  第一部真正打入中国市场的韩国电影,靠的也是男屌丝逆袭女神的传统模式——《我的野蛮女友》。在影片中,车太贤饰演一位其貌不扬、却又胆小如鼠的普通男屌丝,然后他却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特别的女神全智贤,拥有近乎完美的清丽外表,却隐藏着让人无法忍受的火爆脾气,骂脏话、喝酒、扇耳光,对她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还常常对车太贤提出一些无理要求,甚至拳脚相加。

  或许你认为车太贤懦弱也好,色迷心窍也罢,虽然整天被女神海扁,但他从未放弃,而是深深爱上了这个表面野蛮,内心善良的女孩。直到他知道,全智贤之所以会和他在一起,只是把他当做死去前男友的替代品。面对分手,车太贤没有怨恨,而是将如何俘获野蛮女友的制胜法宝全部告诉情敌: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装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就要装得没事……

  异能女神

  《倩女幽魂》 宁采臣vs聂小倩

  逆袭指数:四颗星

  逆袭心得:女鬼与女神,往往只有一线之隔,千万要胆大!

  “荒山野岭、月黑风高,一轮明月松间照……”这种阴森场景怎么也像女神降临的前兆,但对于一个进京赶考的文弱善良书生来说,此时此刻一位长得像仙女一样的姑娘出现在眼前,什么四书五经都早已抛诸脑后,更无暇顾及她的来历跟身世,早已被一见钟情的“女神”光环闪瞎双眼。真爱总是这样,说来就来,而且不分年龄、地域,甚至——不分女神还是女鬼。

  一袭粗布青衣,一顶破败小帽,一双踏破的布鞋。世事多舛,饱读诗书的宁采臣空有一身青春才学,却无用武之地,以致被卖画的小贩讥讽为“品位高,身份低”。为了生计,不得不背着行囊四处收账,典型的屌丝文青,而当他遇到了聂小倩,有了爱情,这位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也能小宇宙爆发,为了女神敢打树妖姥姥、黑山老妖、各种小怪兽。虽然屌丝文青终得异能界女神青睐,但终究阴阳相隔,人间地下一场春梦,梦醒依稀有泪光。当屌丝遇女神,极需要擦亮双眼,女鬼与女神仅一线之隔,若你爱上的是女鬼,就得做好等她投胎的心理准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