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称与王力宏是好哥们:我们关系很正常

2012年12月16日03:03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力宏李云迪与李云迪母亲合影王力宏李云迪与李云迪母亲合影

  ■新快报记者陈煜堃 摄影龚吉林 昨晚(15日),李云迪[微博]首次登陆广州大剧院,为羊城乐迷演绎了自己最喜欢、贝多芬最知名的三部奏鸣曲《悲怆》、《热情》和《月光》。从新专辑《贝多芬》的发行,到贝多芬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巡演,已是而立之年的这位中国钢琴王子,似乎想摘掉乐迷一直戴在他头上的“肖邦专业户”那顶帽子。对此,李云迪说,这不能算是一种改变,而是自我的一次挑战。此外,对于近来被网友八卦与王力宏[微博]的“绯闻”,李云迪也正面回应称,“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很正常,大家是很好的朋友,是好哥们。”

  从肖邦到贝多芬

  “不能算是一种改变,而是自我的一次挑战”

  也许是他在华沙摘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桂冠,也许是他指尖下一曲肖邦《夜曲》总能幻化成美妙动听的诗篇,所以中国乐迷总愿意将李云迪与肖邦这两个名字牢牢绑在一起。显然,李云迪并不习惯“肖邦专业户”的帽子,从去年起他与中国爱乐、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时就开始尝试演奏贝多芬的作品,到了今年9月他又录制推出了全新专辑《贝多芬》。

  “不能算是一种改变,而是自我的一次挑战,贝多芬展现了与肖邦不一样的浪漫,这同样也是我要传递给听者的。”在刚满30岁的李云迪看来,音乐是感性的,可以是肖邦的柔情也可以是贝多芬的激情。他告诉记者,《悲怆》、《热情》和《月光》是自己最喜欢的三首奏鸣曲,从音乐的结构、旋律以及戏剧性,鲜明地展现出贝多芬在德奥浪漫派时期的创作风格。

  与王力宏传绯闻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很正常”

  近日,李云迪被传与王力宏有“断背”情谊。随后李云迪在录制节目时回应的一句“随缘吧”更是激发了网友的无限猜想。随即李云迪与王力宏被大家翻出隔着张惠妹[微博]牵手、一起看电影、到家中互访等“有力证据”,就连大哥成龙[微博]也加入调侃行列,在微博晒出一组两人分别与Lazy熊猫兄妹的合影。

  现场记者再次问起此事,似乎没有太多心理准备的李云迪,先是愣了一下,不过也没有刻意回避,“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很正常,大家是很好的朋友,是好哥们。”至于这段风波会否影响两人的关系,是否意味着像两人在春晚上大放异彩的跨界合作将不再有机会上演?李云迪则坦言不介意被娱乐,不影响两人合作的可能性,“网络是一个自由的空间,我也喜欢在微博与朋友们分享生活,别人的揣测肯定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交往,但合作就得看缘分了,因为艺术是需要有好的灵感,我相信会有这样机会,也非常期待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