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站起来给命运一记耳光

2013年11月08日18:43  南都娱乐周刊
黄晓明 黄晓明

  而他也在“专注耍帅三十年中”被“教众”不断洗刷——跟李毅吧里的“毅丝”一样,这些教众中的很大一部分,以开涮自己喜欢的明星为乐,从演技,到造型,再到英文水平,这位教主多年来中枪无数,但他不介意做最“二”的那个。比较难能可贵的是,他总能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然后给命运一记响亮耳光。

  外形升级

  在娱乐圈的江湖混从来都需要有“百变大咖”的觉悟素养,黄教主亦步亦趋,一直都在满格升级个人形象,虽然进程中不免出现Bug,但基本都得到了及时的修复。从1.0的帅气版到2.0的土鳖版再到3.0的骚艳版,教主以不走寻常路的逼格在圈内预留出了属于自己的“晓明时间”。

  相信资深教众对教主姿色入门级的影视作品是2005年那部《大汉天子》,在此之前,黄教主一边跑着龙套一边默默暗恋着当时已经大红大紫的赵薇同学。教主高大清秀,却着实羞涩,不过既然当初录取教主的那位崔新琴老师都坚持认为:“就算他是块木头,那也是块漂亮的木头”,所以教主所要做的就是努力突破自我。

  原本形象就有几分神似古天乐的黄教主在2006年搭档刘亦菲翻拍了《神雕侠侣》,同年又继周润发后重新踏入《上海滩》,教主演绎的“过儿”和“许文强”让影迷惊呼帅Cry,自此教主的花样美男形象出口国门,在亚洲的粉丝爆棚。

  “最早给我挑的是很帅那个角色(邓超饰演的海归精英),我说,导演,那不像我,最后我把他说服了。”说这话时黄教主隐隐有点得意。教主在2012年出演《中国合伙人》时选择成为“成东青”这个土鳖角色,他一改往日俊朗的造型,主动要求造型师扮丑,戴有度数的眼镜,眉毛往下化妆,发际线使劲往上拉,还增肥了14斤左右,每天穿着假肚子,裤脚没事就拉起来,“我现在就是‘中国土鳖’的代言人”。事实证明,教主此次的土鳖转型又是一次成功的涨粉行为,屌丝党纷纷表示“我们做朋友吧”。

  为了向心目中的型男偶像强尼德普靠拢,黄教主在7月21日那期《中国梦之声》直播中以黑色眼线的摇滚烟熏妆的出位造型示人,骚气十足。不过小伙伴们惊呆之后更多的还是惊赞,为教主的用心。教主在当日的微博中表示“今天化了烟熏妆,有些忐忑。改变即冒险。其实只是想让看着一路长大的选手知道,我和你们一起战斗,我和你们一起改变。你看着我,多一点信心,改变自己,没什么大不了。”

  内功突破

  曾经的一句“闹太套”,让教主的英语水平成为负面标杆,也让这句话红了好一阵子。

  据说,在“闹太套”之后,他苦学了两年的英文,两年后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似乎成为一次翻身的隐喻,他在电影《中国合伙人》里那段关于梦想那段销魂的英文演讲,使其火速成为各大英语培训机构抢手的励志代言人。导演陈可辛也是对教主的英语赞不绝口,“我们确实找了配音,这在电影里很正常,但我可以告诉你们,黄晓明是配音最少的那个,也是英语说的最好的。”

  不知道现在教主会不会再去哼上两句当年那首《One World One Dream》里的词,不过教主想当歌手的念头倒是一直都未被搁浅。在《中国梦之声》录制期间,教主声称最得意的事就是韩红教他唱歌,“韩红现在在节目里广收徒弟,我要当大师兄”。而“亲密”的老乡韩红更是看中了教主这个“宝贝”,不仅夸“二哥”的形象不错、嗓音条件好,在节目中也几次“亲”传歌技。其实《中国合伙人》中的片尾曲就是由黄教主等主演倾力献唱的,而此前教主在其主演的《新上海滩》和《风声》中也多次献声,或许在演艺圈以勤奋、刻苦著称的“二哥”将就此从玩票走上专业歌手的道路,“《中国梦之声》中走出的第一个偶像歌手搞不好就是黄晓明。”

  戏里合伙人,戏外投资人。首次参与投资电影《匹夫》时,黄教主就表示希望能借之蜕变,完成事业转型。而新近教主作为电视剧《精忠岳飞》的绝对男一号和投资人,更是专门为该剧倾力打造了最新单曲《飞跃的心》,“需要多坚强才能够如愿以偿,还有梦我就敢和一切对抗”,歌词鼓励人们追求梦想。也许教主永远都在突破自我的路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