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春晚资源流通整合 英雄不问出处

2014年01月19日21:00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博士 冷凇张丽平 文

  【冯导天神降临,高铁“直通春晚”】

  冯导!千唤万唤始出来!一直备受关注的2014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终于正式亮相了。老冯带着备受选手们期盼的春晚邀请函来到了《直通春晚》总决赛的直播现场,他亲手将手中的邀请函颁发给晋级春晚的选手们,并与他们携手共同走入了“春晚大门”。冯导的到来标志着舞台文艺跨界混搭时代的来临,也代表着春晚对于草根百姓的真诚邀请,他就是《直通春晚》的“高铁司机”,满载着观众的意犹未尽和期待,驶向2014大春晚的幸福终点站。

  在之前,众多歌手名嘴们曾经利用微博、博客和微信对冯小刚隔空喊话,纷纷表达“我要上春晚”的愿望,现在看来,无论大牌明星还是草根英雄、后起之秀,搭上冯导驾驶的《直通春晚》这班高铁才是最靠谱的选择!

  【白刃格斗真对决,狭路相逢赢者胜】

  在巅峰对决的一场场比赛之后,终于迎来了总决赛中可谓是“我用生命去PK”的白刃相交。在歌曲版中,进入总决赛的6位选手:《最美和声》的肖懿航,《快乐男声》的华晨宇[微博],《中国好声音》的李琦[微博]、塔斯肯,《快乐男声》的左立更是谁都当仁不让。悬念和高潮迭起的总决赛,激烈到让人“不忍直视”。在这个决赛之夜,《直通春晚》为观众奉上了18首歌曲,这相当于一个顶级配置的“新年音乐会”哦!最终综艺版中的广东代表队、青海代表队、宁夏代表队、新疆代表队和歌曲版中的华晨宇、李琦、肖懿航、汪小敏获得了进入2014年春晚的邀请函,我们也将在马年春晚中,再睹他们的风采!

  【多元高端爱混搭,视听兼备真盛宴】

  2013年《直通春晚》增设的综艺版内容包含四大类:“杂技类”“语言及戏曲类”“歌曲类”“舞蹈类”,这四大类又被分为五大板块进行,使得每场比赛节目品种都非常丰富,实现每期都是“小春晚”的阵容模式,充满欢乐的现场效果让观众提前感受联欢晚会的文艺氛围。而歌曲版中优美精致的舞美效果,也让观众大饱眼福,从而打造出了一台视听兼备的文化大餐。虽然,在1月18日这个决战之夜,《直通春晚》的总决赛直播已然落幕,但是它真正的将观众们带入了春晚模式,让观众进行了一次提前预热,欢乐的联欢气氛正在悄然蔓延,春晚节奏也正高调走起!

  【掏心办春晚,形成新合力,欢迎吐槽帝】

  亲,给个好评吧!一直备受关注的《直通春晚》终于实现了媒体评价的“零差评”!在《直通春晚》中,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更加开放的舞台,也看到了一个积极创新的形式。在节目的选拔中,《直通春晚》实现了从电视台之间各自关门较劲,到打开大门互通有无;从争抢有限的优质资源,到分享、共享这些资源;从组织全台精英办春晚,到调动各台精华进春晚,再到汇聚全社会最优质资源一起来办春晚。可以说《直通春晚》真正体现了“拆门”之后“掏心”的思想,打破了一切曾经相互隔离的壁垒。各省市电视台通力合作,形成的合力,最终融汇成了一股强大的“新实力”,这不仅是一个创举,更是各频道良性竞争、和谐发展体现。

  【资源流通整合,英雄不问出处】

  《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别节目《直通春晚》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直通春晚》一共为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奉送了八组人员和节目,很多原生态的节目被搬上了央视舞台,也使得我们由衷的承认高手在民间!同时这也再次证明只有植根于广袤的大地,不断地汲取新的营养,艺术创作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活力,才能经得起大众的评判。《直通春晚》的节目运行方式,促进了优秀文化资源的流动与整合,让民间的优秀文化得以展现,受益的不仅是中央电视台和其他合作频道,更是众多优秀的民间艺术和广大的电视观众。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