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偶像剧逃不出老三样

2014年05月19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我爱你》 《如果我爱你》

  新浪娱乐讯 《如果我爱你》、《一不小心爱上你》、《爱情自有天意》、《转角遇到爱》、《这里发现爱》、《我爱你爱你爱我》……暂不说内容同质化,单是看这些偶像剧的片名都已经令观众晕头转向。不过好在偶像剧有诸多俊男靓女撑腰,拥有诸多“花痴粉”,相信广大年轻受众的记忆力不会将内容串戏,但是收视率上明显不讨追求鸡毛蒜皮家庭剧的妈妈们的喜欢了。台湾人讲究风水,这片名都是要请算命先生算笔画的,不知《如果我爱你》有没有经过大师的指点呢?

  《如果我爱你》是台湾偶像剧一哥明道[微博]成立工作室之后自制并出演的纯爱浪漫偶像剧,讲述酒庄兄弟明道、胡兵[微博]两人在事业、爱情、家庭中的相互角力和情感纠葛的故事。取景意大利和上海的大背景、酒庄运营的商战衬托,加之女主角在剧中是演艺明星的职业光环,《如果我爱你》具备偶像剧名副其实的“酒色财气”。为了体现地位悬殊的两个人的爱情波折,偶像剧通常是“王子与灰姑娘”或者“白天鹅与青蛙”,于是明道硬是从开篇的意大利酒庄的老板被打回人间,成了一名普通的销售员。而女主角安宁则扶摇直上成了大明星,地位悬殊带来感情坎坷,像极了《薰衣草》的角色设定,加之腹黑高富帅男二号的“连环夺爱计”,于是偶像剧将虐心进行到底。好在相爱的两个人不是“亲兄妹”,但是男一和男二这对情敌却是“原来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的惯性设置。

  《如果爱上你》戴着台湾偶像剧的帽子吸收了韩剧的精髓,亚当的母亲车祸昏迷不醒,好在没像《步步惊心》的车祸现场那么“飘飘然”;世英白血病亟待治疗,终于在亲情的感召下脱胎换骨;男主和男二是情敌,又走上了亲兄弟的老路子;商场争斗必然面临崩溃边缘,靠饮食类为主线索的又面临失去味觉的考验。亚当和安宁的感情同样被虐到了极致,写道歉信被截下、电话被漏接、新号码被删除、刚巧撞到彼此和“新欢”在一起,于是相爱的两个人误会重重加深,擦肩而过,空留观众戏外一叹。种种桥段证明编剧不让你们遇到,即使通讯联络工具再发达,你们照样联系不上;编剧想让你们遇到,你们在茫茫人海电梯上都能遇到。看来,《如果爱上你》将韩剧车祸绝症治不好的三宝展现了一次,又将台剧豪门副咖没大脑的三宝经典再现。

  偶像剧总是会搭起华丽的宫殿,点亮观众的双眼,而待大家定睛一看,却也是似曾相识的家当拼凑。偶像剧的旧瓶子装上《如果我爱你》的红酒,剧中人品鉴沉迷,戏外人也只能在麻木味蕾的品尝下味同嚼醋。(小城小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