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4煽情幼稚病?挺郭90后:我们只看脸

2015年07月11日09: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时代4》海报 《小时代4》海报

  新浪娱乐讯 就在《小时代4:灵魂尽头》在微博上掀起腥风血雨的讨论之时,小浪内部若干同事也共同观赏了这部青春神作。这几位同事的年龄分布在22岁至27岁之间,共同点是中学都经历过郭敬明[微博]作为作家最风光的年代,也都浸染过他华丽忧伤的流行文字。不过有意思的是,同为泛90后,小浪人们却也分成了两大阵营,一派挺郭,一派倒郭,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分座在会议桌两端,活活把业务交流变成了毒舌辩论。

  “倒郭派”说,《小时代》煽情手法好低劣!“挺郭派”表示:有什么关系?我们只看脸!倒郭派又说了,《小时代》迎合小女生幼稚幻想,挺郭派表示:有什么关系?我们只看脸!倒郭派说,郭敬明价值观不端正,挺郭派表示:有什么关系?我们只看脸!

  于是这场讨论不欢而散……没办法,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高颜值的确是王道啊!获胜方挺郭派放出杀手锏:你买本写真集还得好几十块钱呢,一张电影票就能看到这么多这么长时间的超豪华动图,还有什么不满足?

  参与此次口水战的同事化名:犀利小哥、白富美、路人甲、90后妹纸、星星眼和责编大大。

  赶《小时代》首映遭的哥“嫌弃” 结尾催泪可治好干眼症

  犀利小哥:8号晚上我们打车去首映,司机问我们去电影院看什么,我们说看《小时代4》,司机听完一脸嫌弃地说,哦……你们的世界我不懂。我们是在四号厅看的,厅里有一半粉丝一半媒体。放完所有主演都要来我们这个厅见面,主持人说这个厅可有很多媒体人哦,媒体人说说喜不喜欢?然后观众席上就尖叫说“喜——欢——”主持人说哎呀你看媒体也喜欢——我很不爽,觉得“被代表”了!

  白富美:哈哈哈!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火的首映,耀莱那么远,活动开始前好久,整个电影院就爆满了,挤都挤不进去。

  路人甲:先说说泪点问题吧,因为郭敬明说这是最揪心的一部,观众会哭得很惨。先问90后妹子,你哭了吗?

  90后妹纸:哭了,可能我泪点比较低……

  白富美:苏打绿[微博]歌起来的时候特别煽。我觉得如果粉丝真的一部部看下来,再加上那样一个结尾的处理,还是会挺感慨的,我特别能理解。

  犀利小哥:我也被那个音乐煽动得要哭,可我又觉得为它哭不值,所以会故意转移几秒钟情绪。感谢他治好了我的干眼症!……我上高中时也买《最小说》《萌芽》什么的看,但是完全对《小时代》无感。

  《小时代》符合小女孩幻想?谁不想被顾里包养!

  星星眼:我说一下吧,我最喜欢的是《小时代》的绚丽,很多少男少女喜欢郭敬明,也是因为能满足他们对青春的憧憬。

  白富美:心理上也会挺满足的,因为林萧就是一个出身普通的小女孩,后来能去ME工作,又得到偶像级人物崇光/陆烧的爱,麻雀变凤凰。

  犀利小哥:可我觉得情节就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比如南湘看见短信,演讲都不顾了,就瞬间跑过去,怎么可能?我们长这么大了,还要过家家吗?

  白富美:所以它的最多受众还是小女孩,你不要考虑逻辑!

  犀利小哥:很多时候成年人遇到问题也很烦躁,很想暴打谁一顿。但他们一般也就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就完了,因为成年人有了理智以后,是不会表现得像《小时代》中那样想打就打想骂就骂的。《甄嬛传》像成人版《小时代》,它还是有一定逻辑的,《小时代》里的撕更肤浅。

  白富美:青少年对上游社会是抱有幻想的,他们对《小时代》中的世界会比较好奇。

  责编大大:我觉得最大的共鸣还是姐妹们的友情吧,现实生活中很难真的四个人那么亲密无间。

  路人甲:还有霸道女王包养!

  买本写真还得几十块 一张电影票看遍鲜肉够划算了吧?

  犀利小哥:但我承认郭敬明各方面制作都很用心,我只能说他是认真地拍出了一部烂片。

  路人甲:对于世界观价值观的问题,郭敬明有他固有的理解,所以再怎么拍都会是这样的。

  犀利小哥:可能跟他的成长环境有关吧,他比较瘦弱,从小城市到上海读书,也受到了很多心理上的冲击。我小时候也比较瘦小,反倒爱读武侠,谁不爱幻想呢。

  路人甲:郭敬明确实霸气又自恋,比如在外滩大楼和世贸天阶这样铺张的场合里给《小时代4》打广告,以及自己压轴宣布要出演《爵迹》什么的。

  星星眼:我上学开始就看郭敬明的小说,看电影会有很强的代入感。而且他选的演员都好好看,特写都特别精致,陆烧一转过头,整个电影院里都,“哇。”

  白富美:颜好会弥补情节上的不连贯啊。你去买本写真集还得几十块吧,电影可是超长超豪华动图集哎!一张票能看那么多鲜肉,不觉得很划算吗?

  路人甲:你看咱们这里很有意思,大家其实差不多都是一代人,中学都读郭敬明,但有的人觉得情怀很深,有的人就完全不感冒。

  90后:我也知道电影美得很不真实,但观众就想看这种呀,因为跟自己的生活是不一样的,会有另一种体验。

  《小时代》粉丝不太“自来水” 双方处不同次元相安无事

  路人甲: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相比其他粉丝,《小时代》的粉丝基本还是承认负面声音的存在,并且也没有到处安利说服别人的。

  星星眼:对不喜欢的那些人,我们不会去反驳,自己喜欢就好了呀。

  白富美:就觉得喜欢和不喜欢《小时代》的就好像二次元和三次元对话,根本就同一个次元的人,掐不起来。

  责编大大:现在看来《还珠格格》有点像那个时代的《小时代》,它们的成功有一些共同的因素。

  犀利小哥:我觉得它们都很遥远了。片中的角色给我感觉都不像真人,现实生活里你完全没办法这样解决,这会给我带来一种愤恨的情绪,会转化为耻辱感。

  白富美:不要去想那么多啦,要想我们就是去看MV,就是去看俊男靓女的。《小时代》的粉丝其实没那么投入,只有你们这些人才特别投入和较真。

  犀利小哥:原来我们这些反对者才是对郭敬明最认真的……

  责编大大:请总结一下你身边的《小时代》粉丝的共同点?

  星星眼:年龄90后,看过郭敬明的小说,比较喜欢看偶像剧情节。最重要的,我们都是颜狗!(何小沁/文)

文章关键词: 《小时代》郭敬明评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