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任田专栏专题 >正文
BOBO、手提电脑和珍珠鸡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8:34 新浪娱乐

  由于闲的缘故,我常在广州一家叫做“西斯廷”的咖啡馆里泡,在那里老能碰到一些爱在咖啡馆里白活手提电脑的用功人士。在昏黄的烛光下,他们被液晶屏幕映得非蓝即绿的小脸,常让我觉得神秘且含蓄。这家咖啡馆还在某一时候放出笼中豢养的鸟儿增添生气,鸟儿舞动的翅膀在灯影的映照下异常的大,更发出“哔哔啵啵”的声音以壮声威。再加上咕嘟咕嘟此起彼伏煮咖啡的声音,人们拉拉杂杂地扯闲片聊大天的声音,微波炉热东西“叮”来“叮”去的声音,以及一个貌似“刀锋战士”的黑人WAITER甜蜜滋扰的声音,这里就显得十分
不安静。

  可是喜欢白活手提电脑的用功人士却常能偏安一隅。他们能熟练地绕开滚烫的咖啡杯和冰冷的刀叉碟,头部前倾双肩微耸,在厚厚的格子桌布上飕飕飕地点动鼠标,令我望尘莫及。我曾猜想,也许他们是在替公司加班而且希望在座人士众目睽睽为他做证,又也许他们是想学J.K.罗琳也在咖啡厅里写出一部《哈利·波特》来,但是很失望,他们往往只是在打游戏,或者上普通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新浪网娱乐新闻和竞技风暴。

  直到有一天,我居然在童声鼎沸的麦当劳里也发现有人玩手提,才真正把这一现象和时尚行为联系起来,尽管当时我一个年轻冲动的朋友差点拍块砖过去,他的理由是:在咖啡馆显摆也就算了,欺负到儿童极乐世界麦当劳来了!最煞风景的一次要数到某风景名胜玩耍,途中差点被电线绊死,惊见一手提电脑爱好者,在一棵挂了头牌的参天古木下面,把自己和电脑绞进一堆盘根错节的树根里,笃笃笃一番,强迫摄影留念的游人把他纳入镜头。

  后来在香江野生动物园乘车游览,看遍狮园虎园熊园和鸟园,突见一孔雀开屏,这时解说小姐道:“开屏是雄孔雀的求偶信号,大家瞧,它正向另一只……”突然她停下来,随即脱口而出“那是一只珍珠鸡!”果然,一只郁郁寡欢的大孔雀正在拼命追逐另一只身材娇小的珍珠鸡,还一边忙不迭地保持着它的“屏”不要由于奔跑而倒下来,极度搞笑。后来我就想,这珍珠鸡虽然与孔雀不是同一等级,但血统也强过我幼时饲养的芦花鸡,做为不上不下的品种,有孔雀追求还有什么不乐意的?难道珍珠鸡的世界里也讲门当户对,非要嫁鸡随鸡与另一只珍珠鸡匹配?

  都说小资长大了是BOBO,而BOBO最基础的标志之一就是宁可不穿纯棉内裤也不能没有一部手提电脑;街头炸鸡腿的最高境界是有朝一日登堂入室进了麦当劳,因此BOBO、手提和麦当劳就这样紧密而有机地联系在了一起,难分难舍。

  突然,我悟到了!芦花鸡—珍珠鸡—孔雀是一组,街头炸鸡腿—多美丽炸鸡—麦当劳是另外一组,蓝领—小资—BOBO是最后一组,BOBO爱提着手提电脑逛麦当劳,那是多天经地义的搭配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