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磊专栏专题 >正文
拿谢霆锋拯救你,商演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1:08 新浪娱乐

  自从李玟在本月初拉开北京流行音乐不靠谱商业演唱会的序幕之后,金秋十月的北京,流行乐商演一场比一场不靠谱。而作为本月流行乐不靠谱商演的终结者,10月25日谢霆锋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个人演唱会,无疑是将不靠谱演绎到了极致。

  衡量一场商演是否成功,现场的花哨决不是衡量标准。最重要的因素不外乎歌手本身的实力及号召力、宣传炒作、票务推广这三点。从谢霆锋这场北京个唱来看,除了谢霆锋
具备所谓的人气(负面居多)之外,无论从歌手的实力还是宣传、票务等角度衡量,这都不是一场成功的商演。其实说白了,既然是商演,赚不到钱就是失败。

  谢霆锋一直对外强调,希望所有人都能关注他的音乐。这种言论的潜台词是,他的音乐很不错,再不济也是还说得过去那种。可是,谢霆锋靠什么走红?除了与王菲、梅艳芳、赵学而等若干个比他大的歌坛女前辈的绯闻,除了飙车撞人“顶包案”,除了在演唱会上摔吉他这些非音乐因素之外,还真不知道他的哪一首歌做到了全民传唱街知巷闻的程度。作为一个歌手而不是小丑,不是依靠音乐本身去打动人,引起别人的共鸣,而是依靠一些乌七八糟不得要领的玩意儿增加曝光率,去赢得所谓的人气,他是否应该顶着“歌手”这样的头衔,确实值得怀疑。

  而值得注意的是,某些掌握着公众话语权的机构也加入了谢霆锋这场提高人气运动的合谋中,比如对公众一直自称是华语乐坛最权威颁奖盛典的“华语榜中榜”,竟然给谢霆锋颁发过香港地区最佳创作歌手奖项,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难道香港的创作歌手都死绝了吗?这么说的话,黄耀明的那些音乐是白做了?

  从谢霆锋首体个唱往前推,在他来为此次个唱提前造势的时候,他来到清华大学,给清华、北大的学生代表“讲课”。这个事情,除了滑稽、可笑、荒诞,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形容词了。让一个犯了事让别人给顶包的没谱青年,给中国最高学府的高才生“讲课”?他能讲什么?讲怎么泡妞还是讲怎么钻法律的空子?难道说时代变了,现在的大学生,判断是非的标准也变了?

  在观众听得懂粤语的广州,谢霆锋个唱遭遇了滑铁卢,主办方赔了钱也没赚到吆喝。而让一个公众形象不佳的歌手来拯救北京流行音乐商演的票房,事实证明,这是个痴人说梦的童话。而小谢在这场北京个唱后,还会不顾公众的反应,继续到其他城市去巡演,没准儿到了什么地方再摔把吉他也未可知,因为反正钱他是挣到了,票房惨淡,那让主办方哭去吧!从此,《皇帝的新装》也许会有另一个版本———皇帝对小孩说:“我就是不想穿衣服,你能把我怎么着?!” 文/王磊[原载于《北京电视周刊》/2003]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霆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