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评论:阿萨亚斯的上海奇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1:11 新闻晨报

  阿萨亚斯是谁,几年前几乎无人认识他。如今这个名字随着其前妻张曼玉而人尽皆知。据说,阿萨亚斯在法国只是个二流导演,张曼玉当年与他结婚,那叫下嫁。今年,凭着前妻的表演,阿萨亚斯的《清洁》在戛纳大热,之后又带来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是,在欢迎酒会上,因国际评委身份出现的他竟受到明星待遇———一群记者围着他“张曼玉长”、“张曼玉短”,他只得左避右闪,神色有些张惶,嗯嗯啊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但他怎么也没料到,前晚携女伴去为田壮壮的《茶马古道———德拉姆》捧场时,竟有狗仔式报道称其女伴为“绯闻女友”,甚至说那金发女郎不及张曼玉之万一。阿萨亚斯若看到这种报道定要气结。也许那女郎只是他的普通朋友,在国外出席正式活动一般都要着正装携同伴,这是人家的礼节。若亲密爱人不在,普通朋友也可权当同伴。所以,我猜阿萨亚斯的女伴也许只是其助理之类的。至于有篇报道写到的“他只顾着和田壮壮交流,后发现女伴不见了,于是急忙找寻,也草草结束了与田导的对话”,实在让人佩服娱记的想像力。

  2001年,阿萨亚斯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时,首映后的发布会几乎无人提问,场面冷清又尴尬。其实那时,张曼玉还是他的妻子,理当更有被“狗仔”追踪的价值。还好,那时,娱记们都在“沉睡”,阿萨亚斯幸甚至哉!

  作者:袁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