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赢家专题 >正文
《华盛顿邮报》:《华氏911》一座文化丰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8:08 新浪娱乐

  《华氏911》是麦克尔-摩尔继《罗杰和我》之后影响力最大的影片,影片对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强有力的讽刺和抨击,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可以说这部获得金棕榈大奖的纪录片竖起了一座文化的丰碑。

  影片极尽讽刺之能事,将观众从2000年的总统大选一直带到今天的伊拉克冲突,摩尔用美国总统布什自己所说的话以及布什自己的表情为他画了一幅惟妙惟肖的讽刺画。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中最富有戏剧性的场景是布什在9/11事件的当天早晨参观一所小学,这时一位助手低声告诉他关于飞机撞进世贸大厦的消息,布什脸上露出极端震惊的表情。镜头中的一只钟在静悄悄地走动着,布什瘫坐在椅子上,似乎再也站不起来,时钟就这样走过了好几分钟。

  但《华氏911》中并不都是讽刺性的内容。就在上述场景之前观众看到了震撼人心的场面:两架飞机撞入世贸双塔时,摩尔显示给我们的仅仅是黑屏,我们听见飞机的轰鸣,我们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然后我们听到撞击声,一秒钟之后传来痛苦的叫喊和旁观者的喘息。接下来是第二次撞击,这时摩尔才将镜头切到围观者,一个满脸泪水的女人在大声向上帝祷告,请求他挽救从窗口跳下的人们的灵魂。另一个人瘫坐在人行道上。我们没有看到往下跳的人们,但我们感觉到了。

  打动我们的并不是摩尔偏激的政治观点,也不是他让人既爱且恨的诙谐和幽默,真正打动我们的是他强大而真诚的说服力。尽管这么多事情都是我们已经知道的,但摩尔把它们以自己的方式放到一起后,我们却从中看到了新的东西。影片指出了布什家族和阿拉伯富豪之间的由来已久的社会经济联系,其中甚至包括本-拉登家族。

  《华氏911》让我们看到,《哥伦比亚的保龄》的导演终于开始用影片表达自己的观点。 (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