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赢家专题 >正文
《华氏911》好评如潮 中影有望引进该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5:20 南京日报

  “我要感谢所有那些试图阻挠这部电影上映的右翼组织。所有干扰,都只能够鼓励更多人走进戏院看我们的电影。” ——迈克尔·摩尔

  【南京日报报道】 28日,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显示,6月25日至27日3天,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的《华氏9.11》票房收入达到2180万美元,成为当周冠军。加上试映的票房,5天共收入2196万美元。超过迈克尔-摩尔此前拍摄的奥斯卡获奖纪录片《黑枪文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160万美元的票房总收入。昨日记者向中影打探,中影已准备引进该片。

  《华氏9-11》早已送审

  《华氏911》在美国上映之后盛况空前,反响强烈。没料到这样的情况早已反馈到中国,有院线经理呼吁中影进出口公司将此片引进到内地上映,昨日记者向中影打探,原来该片早已送中影进口部审看,但能否引进尚未确定。中影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正在努力。

  据审看过该片的中影工作人员评价,影片拍得相当好。他们也很想引进,目前正在按程序一步步努力。但也有人猜测,由于影片题材十分敏感,能否如愿在中国上映实在是个未知数。不过今年下半年的引进大片还未有着落,该片如果在美国上映的票房和口碑持续上涨,将增大其在中国的上映可能。

  “象驴”都爱《华氏9-11》

  两年前,迈克尔.摩尔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影片《黑枪文化》用了9个月的时间才收得2160万美元的票房。影片鲜明的政治倾向似乎并未影响到它的观众群。参与发行的“狮门”公司总裁汤姆.奥滕博格透露:“无论是在支持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州里,影片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纽约州的拿骚县一直是共和党的铁杆票仓,但那里电影票却被抢购一空。”

  《华氏9.11》引发塞车

  在小乔治-布什的家乡得克萨斯州,由于影院客流巨大,竟然使得I—35州际公路上出现了堵塞局面。挤在影院门口的观众需要排半个小时的队才能依次入场。加上贴片广告的长度,正片开场比电影票上标明的时间整整晚了一个小时。

  《华氏9.11》好评如潮

  根据在美国15个城市里进行的抽查显示,91%的观众认为《华氏9.11》是一部优秀的影片,95%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向别人推荐”。大多数媒体给影片以喝彩。《芝加哥太阳报》的专栏作家罗杰-艾伯特的观点最有代表性:“这是一部有说服力的影片。”

  ◆剧情◆

  这部纪录片反映了这届美国政府的某些侧面,试图说明为什么美国会成为仇恨与恐怖活动的目标,为什么美国总是很容易就卷入到战争之中,指出了“9.11”后对石油的贪婪在疯狂的反恐战争中起着绝对的作用,也分析了布什家族与本-拉丹之间所谓的关系是如何导致他们成为势不两立的敌人……

  ◆导演◆

  导演迈克尔-摩尔也是一位作家,他的作品无论是电影还是书,都以犀利的批判现实的风格著称,他一向关注政治。从处女作《罗杰与我》开始他便一直用摄影机和笔忠实地记录着美国社会的现状——无论是电视节目《可怕的真相》、纪录片《黑枪文化》,还是他写的《愚蠢的白人》、《另类借口》。他的书也都登上了销量排行榜的榜首,他的上一部影片《黑枪文化》不仅荣获75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还获得了戛纳电影节55年特别奖。为了尽量完全而真实记录美军在伊拉克的生存状态,摩尔雇用了大量的摄影师和记者,并竭尽所能地让全剧组的26名成员在伊拉克采访了大量的美国政府官员、美国军人以及伊拉克普通民众。(通讯员 晓晓 王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