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评论:牛群哪里还用得着影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3:35 南方都市报

  你以为春晚上的牛群不会笑观众不会笑吗?最新消息,在《还债》现场,牛群扮演的林天明给工人鞠躬要债的戏中,所有在一旁看这场戏的人,“很自然地都被戏中牛群的表演感染得流下了眼泪”了!   ——戴新伟

  作为冯小刚的Fans,我当然记得每年要看的是贺岁片而不是春节联欢晚会,记得看完贺岁片《手机》之后小崔他们打口水仗的热闹阵势——现在,一部叫《笑里逃生》的贺岁
片显然把热闹提前了,据媒体报道说,这部电影拍完后请国内相声界的不少名人来看片,没想到他们看完片后第一反应是:“这片子不是在影射牛群嘛?!”

  虽然明知不是冯小刚的贺岁片,但是我还是冒着“死报料”的危险,把《笑里逃生》的剧情瞄了一遍:主人公乔添在相声界已经小有名气,因为受到社会环境的左右,离开了相声行当,开起了酒楼。因为功夫荒废,有一天乔添讲了一段不咸不淡的相声,竟把一个相声迷弄得不会笑了……

  单看剧情,我实在联想不起“乔添=牛群”这样的关系,我的意思是说,一,我不是相声界业内人士;二,作为一个娱乐从业人员,我知道的只是那位忽然在娱乐业、忽然在政界的牛群(而且我相信,大部分看娱乐版的读者都知道),观其言,察其行,我怎么能相信“牛群把相声迷弄得不笑了”这样的推论呢?多荒诞无稽啊,实在低估了牛群的实力。为什么相声界那么多人都没有“跳槽”,而就只有一个牛群“跳槽”了?而且跳得多么成功啊,走“牛”上任的时候媒体是怎么报道的读者是怎么关注的,即使卸任时外界传得风风雨雨,牛群依然走得风风光光啊。就在上个月牛群搞的撤销公证一事被披露后,很多人批评他说“裸捐”又不“裸捐”了的反复行为,可是,连法律专家都表态了,在双方协商下是可以撤销公证的,反反复复的捐赠顶多也就损害公证的公信力罢了,捐与不捐,“裸捐”还是不“裸捐”,其实都只给大家谈天说地的话题而已,聪明人牛群早已将什么蒙城什么“裸捐”抛在脑后,如今忙的是拍戏、重回相声界,目标是春节联欢晚会,口号是卷土重来。

  被拉上《笑里逃生》真是不是聪明人的路数,牛群无意中炒作了一部电影——想想吧,如果不是有牛群,如果不是因为前尘往事连众位看官都耳熟能详倒背如流,你如何能这么容易就知道《笑里逃生》究竟拍的是什么?!这种完全想当然地诬蔑我们牛哥的瞎报道就能打造出这部电影的知名度了吗?简直对于牛群这几年的心路历程毫无体会啊——牛群,还用得着什么影射吗?!那个不务正业的乔添竟能把相声迷弄得不会笑了,可是牛群不是已经回归2005年的春晚了吗?

  ……拜托,不要再做那些无聊的猜测了,你以为春晚上的牛群不会笑观众不会笑吗?最新消息,在《还债》现场,牛群扮演的林天明给工人鞠躬要债的戏中,所有在一旁看这场戏的人,“很自然地都被戏中牛群的表演感染得流下了眼泪”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牛群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