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菲李亚鹏恋情曝光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李亚鹏成王菲歌中唯一男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6:01 信息时报

  据说那是王菲最后一场演唱会。我的第一本能反应,就是王菲要结婚了生儿育女去了吧?

  经不起这个理由的怂恿,我去了,在冷风的冬日广州。

  王菲的歌,适合静听,适合一个人,捧着茶杯蜷在开一盏灯的沙发里听;适合两个
人,相依相偎,在星空下轻轻十指相扣。

  那天王菲例牌是迟到了半个钟头才开始。在这漫长的等待中,俺使用小望远镜在舞台前后四处搜索,相信同时也有无数狗仔队此时和我在做同样的眼颈部运动。江湖传闻这场演唱会,除了俺们,王菲的亲密朋友亚鹏哥肯定不会拉单。可惜俺举镜四望心茫然,那业余的小倍数望远镜里连王菲都是面目模糊,哪里还能在黑如鸦的人头中找到鹏哥哥!然后,在很快的过场中就见到王菲穿着一件很多层花边的裙子在半空缓缓降落,迎着《天空》。据后来报道,坐有3万人体育场里的这一刻,那3万歌迷都将冷风中满腔的等待化作欢呼,让王菲在欢呼中自云端降落。

  “菲”的生字组词,可以是:绯闻、非常、飞一般……所以,这个非一般的女人,有她自己的脾气和风格。她的冷面,表现在小心翼翼,表现在陌生的大庭广众的场合,因为怕受到伤害,于是将自己包裹如茧。而她的笑容,却是常常在热身之后,当她熟悉了身边的氛围,才会如蝶在暖房中一样绽放飞翔。于是,菲的演唱会,注定不会有口水,不会有眼花缭乱的伴舞和千变万化的背景,也不会是时装秀。她的演唱会只有一个主角——王菲。

  那天晚上很冷,菲不断地边唱边跑取暖。菲的歌迷也是“物似主人形”的内秀,全场只是举着荧光棒低声互和,在飞箭烟花的偷袭中惊呼又在谢幕登场转换中喊着王菲的名字。菲把我最喜欢的歌一首一首地低呤浅唱。但是同时我又觉得这好像都是唱给李亚鹏听的。《梦中人》、《催眠》、《约定》、《如风》……每首歌,都多添了一丝恋爱中甜蜜女人的温暖。我想,这场演唱会,其实都是唱给他听的,主角只有一个——他。

  在那宽宽的台上,灯火最亮处,那个菲女子,高处不胜寒,却人比歌娇艳,她的一生,都是为了爱情而歌吧。而那个男人,此时也许在众生之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个凡夫俗子,只因爱上了她,就成了菲情歌中的唯一男主角。在歌中,他就是永恒。

  所以,我也有幸,在这一刻,握着身边人的手,静听菲情歌……

  漫漫/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亚鹏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