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周润发忆旧(完)从抑郁到悠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27 南方都市报

  自沙姐林建明公开自己有抑郁症,并组织专为患抑郁症患者服务的“心晴行动”,加深社会对抑郁症的认识和接受,很多知名人士都愿意公开自己患抑郁症。周润发亦在最近透露他曾患过抑郁症,经医生诊断,需要接受治疗,但如消息外漏,定会成为头条新闻,令周润发压力增大,更不可静心医病。

  消息要保密,最辛苦莫过于发嫂,她不可向人倾诉她的忧虑,又不敢与分忧,一个
人承担所有压力,令她也几乎倒下,幸而在发嫂和医生的悉心照料下,发仔很快便痊愈。

  其实发仔所承受的压力可以想象,表面上演艺界对他推崇备至,私底下又是另一回事。在周润发进军好莱坞之初,有公开表示以他为榜样的知名艺人却说:“临老学英文入好莱坞,能行才怪。”我也听到,周润发又怎会没听到?

  在陈百强昏迷多时,医生宣布要拔喉时,陈妈妈嘱我到病房见丹尼仔最后一面时,周润发和钟楚红早已到了,大家只点头招呼,没心情交谈,之后我们碰头都是偶遇。

  一个早上,过马路时见到他,他背着相机,跟我走相反的方向,很悠然自得,达到一个成功艺人的境界。

  一个下午,带儿子买玩具后,去停车场取车,刚巧遇上他和发嫂,他看看儿子手中的新玩具,他朗声道:“小朋友不可以常买玩具的。”把儿子吓得躲在我身后,探头望他,我嘱儿子叫他,他大声跟儿子开玩笑:“叫哥哥好了!”把儿子吓得一直缩在我背后。

  一次在派对上遇他和发嫂,发嫂走过来温柔地问:“好吗?”我老实回答:“忙呀。”她轻抚我的脸:“退休吧,别太辛苦。”发嫂,谈何容易呀。

  现在找发仔要通过他的助手传话,前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邀请他做颁奖嘉宾都需左托右托圈中人传话。

  前几天写了个传真给他的助手约邀他做访问,很快得到传真回复,谓其美国经理人公司说他没档期,传真上还附有档案编号,十分官方。

  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