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周润发忆旧(五)发哥带旺足底按摩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01 南方都市报

  在PC的颁奖晚餐上,我们几个人忙着工作,当然没吃饱,周润发提议:“不如去佐敦吃云吞面。”我们举脚赞成。

  半小时的路途上,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刚才的派对,我好奇地问:“那位法籍女士的英语有很重的法国口音,很难听,她跟你说话时,头越说越近,是不是方便你听明白点?还是说其它?”

  发仔详细地告诉我们这班好事之徒:“她问我在戏中与女角热吻是真吻还是假吻,我说多是真的;她又问是不是法式湿吻,即是把舌头也伸过去,我说是,她要求我跟她示范一次,我说下次吧。”

  富婆摆明是性骚扰他,幸而发仔见怪不怪,且功力深厚,应付自如。

  他复述法籍富婆的说话时,是用发音标准的流利英语,现任发嫂陈荟莲替发仔补习英文,令发仔不单只懂得二十六个英文字母,且能用英语对答,莲妹功不可没。

  大明星来光顾,面店的食客都认得他,有的不敢相信,有的指指点点,周润发已习惯了,若无其事地吃云吞面,但面上带亲切笑容,在焦点旁边的我们反而有点不自在。

  未几,发仔与莲妹在新加坡举行婚礼,全香港传媒都派记者飞去采访,一来为工作,另一方面是替发仔高兴,他是记者心目中的好朋友。

  周润发的影响力好大,现在流行的脚底按摩就是由周润发带起热潮的。当年他日以继夜地拍戏,累坏了身体,他设法调理身体。终于他遇上一位精于脚底按摩的神父,发仔试用脚底按摩调理身体一段日子后,觉得很有效,便专心学习和研究,继而大力推行,还肯屈尊降贵,亲自捧着陌生人的脚示范脚底按摩。一夜之间,人人知道有脚底按摩,发展到现在,大街小巷都是浴足铺、脚底按摩店,全因周润发而起。

  周润发清茶淡饭、生活有规律、身体健康,没想到却患了抑郁症。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