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也谈“老鼠爱大米”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50 南方都市报

  内地乐坛总会不时打破人们的传统思维,爆冷冒出一些奇迹。几年前的雪村,一首《东北人是活雷锋》,从东北农村红到北京的大街小巷,奇貌不扬的雪村,就此一夜成名。

  去年的刀郎也是平地一声雷地红起来,而且闹出几胞胎。刀郎本来只是一个地名,如今却成为炙手可热的歌星名字,并且上了法院,纠缠在几宗官司中。但不要紧,那表示有人气,有人气就有市场,表示“红”!

  去年抓住全世界目光的还有另外一首歌,先是歌火热起来,然后把作者也带红。这首歌叫《老鼠爱大米》,作曲和主唱者是杨臣刚,一个三十不到的武汉小子。

  《老鼠爱大米》的走红有些像当年雪村的模式,歌曲都先在网络上火爆,几乎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无论手机铃声,还是卡拉OK内的热门排行点歌榜,《老鼠爱大米》都成为年青男女最钟爱的选择。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我想你,想着你,不管有多么的苦,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这样爱你!”

  本来,这句“老鼠爱大米”只是情侣之间捉狭的俏皮话,我最早听过的版本是这样--“我爱你,好像老鼠爱大米,一口一口咬死你!”寥寥两句,就把男女之间爱情的那份痴情和紧张都表现出来。歌词去掉了“一口一口咬死你”,少了一份肉紧,却多了一份痴心,于是乎,更受欢迎。

  发行音像的老板笑逐颜开,说杨臣刚的专集,一出版就卖了八十万张,而同样由杨臣刚创作的同名小说,也热卖了二十五万册。但所有人追捧的,却是“老鼠爱大米”这几个字,还未真正红到小杨本人。虽然如此,邀请杨臣刚主唱老鼠爱大米的演出,据说已排满了几个月!

  “老鼠爱大米”还被授权推出服饰、球鞋、文具,甚至拖鞋,俨然已成为一个品牌。歌曲本身的外国版本,像日、韩、英、德亦纷纷改编。一时间,到处都是老鼠爱大米现象。

  这情况,也真的只在我们的国土上才会发生!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