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齐秦凭什么耍大腕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06 新浪娱乐

  一部靠齐秦领衔主演而出名的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在主演先是迟到、现又缺席的情况下,再次陷入了停拍的无奈境地。

  2个月前,曾有媒体披露了齐秦经常严重迟到,最高一次竟达12小时的劣行。但为了内部的“安定团结大好形势”和“保护艺人的声誉”,剧组对内不仅一再姑息迁就,对外甚至还“断然否定”、辟谣,煞有介事地编织出诸如“因为女主角档期有冲突,剧组劳资纠纷
、主创人员有矛盾等原因”,“完全不是外界传说的齐秦耍大牌。”

  如今,这个命运多舛的剧组必然要吞咽自己酿制的这颗苦果了。从各种相关报道,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多么混乱的剧组。从管理的角度上讲,正如其中一名女演员所叹息的那样:“太业余了。”

  所谓“业余”,直白地说就是无能或低能。而低能的制片或导演,只能放纵演员的大腕儿脾气和霸道作风。齐秦敢于如此藐视剧组的约法三章,公然无视剧组全体成员的利益和尊严,除了他个人的道德素质和职业操守严重欠缺外,“业余”水平的剧组制片方更难辞其咎。

  企图靠捂住、盖住一类自欺欺人的手段掩饰矛盾,当然不是这家剧组的首创。但是,这种自以为可以息事宁人却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拙劣表演,直到现在,突然幡然悔悟想起“让大家来评个理”了。

  如今,剧组向媒体哭诉:齐秦一直享受最优越的特殊待遇。别的演职人员都统一住在80元一天的招待所内,齐秦则是四居室的酒店式公寓,剧组专门为他找了一栋租金是100美元一天的复式的小楼。

  既然你自己情愿跪倒在大腕儿面前,把他当祖宗供奉着,人家祖宗凭什么要拒绝呢?且不提齐秦,换上任何一个“祖宗”来,也同样会在这些忍气吞声的“儿孙”面前颐指气使、肆无忌惮的!因为,首先是“儿孙”小辈偏要这么宠坏“祖宗”的。

  事实上,该剧组的演员们看法相近:不能理解的不在于齐秦迟到,而是在于制片方在管理上的无能。试想,一个在电话里用‘小哥你什么时候能来啊’哀求、放下电话又破口大骂的制片人,怎么可能不让“整组人都骂他!”啊?

  无论是被开除的前导演、剧组其他演员,还是齐秦的助理,都还列举出“欠包括导演、摄影、摄影助手、灯光、器材费用等薪水约40万”以及“投资不到位,硬件不健全,欠薪引发工作人员罢工”等内幕。不过,尽管这些都不能成为齐秦居然迟到12个小时的正当理由,但目前这类剧组依然存在,足以暴露出当前影视界混乱现状的一斑了。伊夫/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齐秦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