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北京晨报:伊能静出场 中年听青年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29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伊能静出场中年听青年看(组图)

《周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京晨报:伊能静出场中年听青年看(组图)
《周璇》剧照

北京晨报:伊能静出场中年听青年看(组图)
《周璇》剧照

  春风沉醉,去看《周璇》,玩味夜上海的味道,听伊能静的吴哝软语是享受的生活。与之前明星主演上海故事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张国荣》相比,《周璇》在表现大上海繁华落尽的反差是最到位的。《周璇》的成功取决于选对了伊能静,中年观众在她的歌声里怀旧,而青年观众则称赞她是“漂亮妈妈”。

  伊能静:永远的小女人

  喜欢伊能静,在于她的小女人,撒娇也好固执也好,一颦一笑都是可爱。由她来扮演周璇,气质很吻合,同是从小进入演艺圈饱尝人间冷暖,让她们拥有一份共通的灵性:敏感脆弱的外表和坚强的内心。红颜自古多薄命,在人世间活了38年的周璇虽也红极一时,拍摄了四十多部影片,留下“金嗓子”的美称,她唱的《花样年华》、《小兔子乖乖》、《四季歌》、《天涯歌女》等两百余首歌曲流传了几十年。伊能静的嗓音不是金嗓子周璇,却也翻唱得很有味道,比如在《小兔子乖乖》中间大叫一声“呀”,更显童趣,在结婚一段演唱的“鸳鸯戏水,双双对对,恩恩爱爱”时都让人陶醉。

  林依轮:学会了风流倜傥

  在去年演出《麻花2》之后,这次林依轮的表演可以说更上一层楼。以往给人的印象,林依轮总是“老实有余,潇洒不够”。林依轮这次在《周璇》中扮演周璇的先生严华,终于把男人风流倜傥表现出来了。尤其是在醉酒之后吃醋打周璇一场戏,林依轮彻底丢弃了自身禁锢,表演非常洒脱。

  演唱:不限于模仿

  以前在《张国荣》的演出时,陈志朋总是下很大工夫把张国荣的每首歌曲都唱到了“真人秀”的水平。但聪明的伊能静没有这么做,因为她知道有“金嗓子”之称的周璇对她来讲有多大的难度,与其费力不讨好地模仿,不如把自己的嗓音翻唱出特色。

  《四季歌》、《天涯歌女》旋律依然好听,加上伊能静的感情投入,歌曲就变得更加动人。加之她原本的港台腔演绎,周璇原本的高腔尖利变成了伊能静温情圆润,而且剧中还有一段伊能静唱了前半段,下台抢妆换服装,下半段放周璇的原声,两厢对比都各有一番韵味。

  观众:不拘泥怀念

  和以前演出的音乐剧《张国荣》相比,观众对于周璇的了解显然不多,只知道她是大上海20世纪30年代红极一时的影星和歌星,她的名字是和《马路天使》等一批老电影联系在一起的。因此,她传奇的经历和多舛命运的剧情才更加吸引观众。观众中,很多岁数稍大的中年观众在观看时不住地感叹:“咱们那个时代多少好歌啊!”而年轻一些的观众显然是冲着伊能静来的居多,也是不住地感叹:“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还这么漂亮!”看来,《周璇》是两个女人一台戏,让不同年龄的观众都能各得其所。

  票房:京沪两地大不同

  原本计划演出四场的《周璇》压缩到两场。制作人白永成从最开始的《梅兰芳》到前年的《张国荣》,再到《周璇》,在京城的票房一直不如预期。这几部戏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时候都很火暴,记者在上海见到的观众很多是歌迷,都激动得站在椅子上跟唱,而且是一票难求。而在北京,由于话剧观众和演唱会歌迷分属不同领域,所以这类戏在京城总是两头不讨好,这也是京沪两地的文化差异吧。(和璐璐/文 邹红/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