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零公里》:伊拉克必须前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2:53 东方早报
《零公里》:伊拉克必须前进

左起:导演Hiner Saleem、女主演Belcim Bilgin和男主演Nazmi Kirik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出生于伊拉克的导演Hin-erSaleem带来了一部反映独裁统治下的严酷战争的参赛片《零公里》,发布会并不满座,因为媒体对以色列演员的陌生,所有的问题都针对其貌不扬的导演而来。

  在影片中,导演大量描述了萨达姆的军队是如何虐待库尔德人的,但导演并不认为这部影片是政治影片,Hiner说:“这不是一部政治影片,虽然我对时事很感兴趣,我只是一
个喜欢观察世界上发生的事,并把它们以故事的形式表达出来的人。”

  说起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Hiner说:“萨达姆倒台的时候,我正在美国拍摄《柠檬伏特加》,我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并决心要回到祖国,拍一部我家乡人民库尔德人的影片。”

  出生于伊拉克南部库尔德地区的HinerSaleem17岁时离开伊拉克来到意大利。1992年,第一次海湾战争后,Hiner将镜头对准了库尔德人的生活,他的第一部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他的上一部电影《柠檬伏特加》获得2003年威尼斯电影节“逆流而上”单元的圣马可最佳影片奖。回到祖国拍摄《零公里》给Hiner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为那时的伊拉克没有摄像机,而为了防止变化莫测的不安定局势影响电影的拍摄,这部影片的拍摄进度很快,筹备到拍摄完毕不到四个月。

  对于片名,Hiner解释说:“零公里的含义是我们依旧在同一个地方。就是说,多年来,伊拉克没有什么进步。如果起点是零,就必须前进。”

  影片剧情:

  影片的故事发生于1988年两伊战争时期,年轻的库尔德人Ako梦想逃离战火纷飞的国土,但是她的妻子Selma拒绝背井离乡。后来Ako参加了萨达姆军队,被送往前线。因为库尔德人的背景,他在军队受尽了耻辱和虐待。一次,他奉命运送一位家乡士兵的遗体,但和他一同前往的司机却是反库尔德人的阿拉伯人。在这次任务途中,Ako伺机逃离祖国。早报特派记者 袁晋 发自戛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