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绝望的主妇》专题 >正文

评论:《绝望主妇》姑娘都漂亮主妇都绝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2 国际先驱导报

  《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又译《疯狂主妇》)征服了美国,现在即将开始征服中国。央视已引进了这个横扫第57届电视艾美奖15项提名的ABC大热剧集。

  在大多数的喜剧中,反对女权主义的情绪扩散得很广。尤其像一些真实秀,这些节目向人们传达着这样一个思想:单身的事业女性都很可爱,结婚了的女性就成了家庭主妇,变得不再拥有什么魅力了。

  《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又译为《疯狂主妇》)就是在这么一个背景下诞生的。它是唯一一部专门来关注女性,尤其关注已婚女性的新兴连续剧。它既拥有神秘的剧情又拥有许多有趣的瞬间。

  为什么女人变成主妇以后就不再迷人?她们在放弃了事业、放弃了自我之后,究竟得到了一些什么呢?

  女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对生活充满着憧憬和希望,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对男人的要求都有着极高的标准。然而当女人一旦嫁为人妇,温柔持家有人嫌你呆板,将小姑娘时享受生活的理念坚持到底又有人说你不守妇道。如果说《欲望城市》是对女权的一种倡导,塑造的是一群独立、成功、美丽同时也有智慧的现代女性,那么《绝望主妇》则是重新反思男权社会下,女人们在反抗和妥协这个以男人为主导的社会,矛盾统一,最终引发的各种具体的家庭问题。

  有媒体这样评论剧集:“主妇们想方设法演绎了所有的真情实感——从夫妻关系破裂带来的挫折到平静的绝望,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情形。”

  从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的话: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那些表面完美的婚姻生活中,真正细究起来,背后居然有着这么多的黑暗。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疯狂而绝望的主妇,她们似乎已经拥有了一切的美好:拥有良好的经济状况,拥有漂亮的房子,拥有丈夫和孩子。然而,这些属于中产阶级的主妇总觉得生活中仍然缺少了什么,就是这一点的“什么”打破了她们原本平静的生活。

  有一位美国的家庭主妇在面对别人问她为什么热烈追看《绝望主妇》时曾这么回答,“我的丈夫每天都要很晚才回家,我就是一个绝望的主妇,所以我除了能每天准时看《绝望主妇》,我还能干什么?”

  在《绝望主妇》中,很多的美国主妇都能找到共鸣。不仅是一般的主妇,就连美国的第一夫人劳拉也表示:“每天晚上9点钟,充满活力的总统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而我就只有一个人收看电视节目《绝望主妇》。所以,我本身可以说就是一个绝望的家庭主妇。”

  当然,除了女人,男人同样能从影片中找到共鸣和感慨。很多男性观众表示,自己的妻子就有片中主妇很多类似的毛病。甚至在看完影片以后,很多男士表示,他们相信自己的妻子一定有外遇。

  可以说,《绝望主妇》最真实的表现出了当今的美国社会以及当今的美国婚姻。而这一切的真实正是由于它来源于更真实的“主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