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2005央视中秋晚会观后感:诗情画意 美仑美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03 新浪娱乐

  如果说中秋圆月是一首诗,那么,这台晚会就是一部让人回味无穷的诗集。无论是气韵,无论是情趣,无论是内容,无论是形式。

  慷慨激昂 浩然正气

  晚会把主会场设在中山纪念堂五色土广场,把时间定在9.18之后的盈月之夜,把主题
定在“回家,团圆”,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绝唱放在“篇首”,把时机定在连宋郁访问大陆后,两岸民间交流一浪高过一浪的金秋,从立意上,处处显示出中华民族慷慨激昂的浩然正气!

  祥和圆满 和谐之韵

  在富有中华

传统文化韵味的背景烘托下,月光的清辉变得圆融起来,整个晚会洋溢着一种祥和圆满的和谐之韵。五十六个民族的服装,不时出现在各个节目中,海内外同胞的祝福,不时在晚会中响起,首次直航的机组人员,盼望着下一次完全彻底的直航,憨态可掬的
熊猫
宝宝,牵动着海峡两岸和全球华人的心。胡主席在联合国大会号召建设和谐世界的讲话掷地有声,这台晚会的行动,让人感受到主办者从我做起,从晚会做起,建设一个和谐的中国,和谐的世界的决心。

  酣畅淋漓 画意诗情

  月亮本身就是一首诗,月亮寄托乡思,月亮寄托亲情;

  月亮本身就是一幅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晚会的每一首歌,每一个舞蹈,无不借月寄情,无不酣畅淋漓。

  乌云散了,故人踏月而来,这种情怀,非中国文字无以表达;

  小桥旁边,小船之上,那个童年的梦,那个执子之手,千年不渝的承诺,非中华文化无以承载!

  船到桥头自然直,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同胞齐努力,祖国统一大业又何尝不能水到渠成呢?

  美仑美奂 志趣高雅

  当洋节日挟洋文化而来时,当大众娱乐被低俗化的潮流冲击时,这台晚会用美仑美奂的高雅,唤起人们的审美志趣。

  那高原上神秘的女儿国,那长江源头图腾般的圈舞,原创的艺术魅力,传达着民族的自信:本土的,才是国际的!

  那“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誓言,在告诫人们:无论背叛爱情,还是背弃传统文化,都是不忠不义之举。

  只有高雅的志趣,才有高尚的品格。人们只有热爱自己的文化,才会热爱自己的祖国。

  晚会闭幕了,但是余音绕梁。愿这一和谐之音,经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在人间永久流传!余晓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