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大长今》终于大结局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大长今》终于大结局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后头几集,真感觉是脱了裤儿放屁———多此一举。

  本来小刚猜想的结尾是:皇上看到长今治病、翻案立下大功,召见的时候一问,又发现正好是当年得江山的关键助手,于是嘉奖一番,领了多少奖状这些都不必再细讲,最后
直接让长今跟闵政浩大人手牵手走在夕阳的余晖之下,此时,行书字体从屏幕下方缓缓升起,浑厚的男中音随音乐声响起:“在朝鲜历史上的中宗时代,的确有长今其人,后因医术精湛,更被御赐以‘大长今’称号,为后世医者之榜样,女子之楷模。”再加一句:谨以此片献给在“非典”时期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这样多好呢,好象也很俗套哈,但至少不会让人不爽嘛。)

  这一部《大长今》,用领导的话说是:成绩是主要的,但不足还是存在的。大方面,长今这个人物的塑造是成功的,但个别的细节是过分的。就比如这都大结局了,非提前让长今把开刀手术研究出来,最后还活生生地把一个难产的孕妇大姐丢在山洞里边,就为了让长今操练一回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且可怕的是--那分明就是长今流放到济州时,跟闵大人谈恋爱的那个洞的嘛)。何必呢?想要为开刀手术申请专利哇?我还以为是科幻片呢。合理的想像,或者是不合理的想像我们都是看惯不怪的,但也要看有没得必要,本来长今的形象就已经很“高大全”了,最后再升华这一把就弄成笑话了。“高大全”这个毛病我们中国的演员都集体开会批斗过了,没想到,就差一步啊,就差一步,《大长今》咋也把这毛病给染上了。

  有人可能要问:那为啥子那么多人还那么喜欢看呢?你问我,我问谁去?这是我们电视人该思考的问题,我们观众能够做的,也就是以真诚的心,期待在国产的片子当中,也能冒出几部跟《大长今》一样,甚至是更好的作品。别的不说,就当是帮帮我们的各家电视台嘛,你看看现在好多台都在放《聊斋》《济公》《西游记》,多老的电视剧都翻出来了,怀旧也不能这么大面积的怀旧三。

  最后,先生们、女士们,罗小刚散打《大长今》今天终于修成成果,各位为了看《大长今》而天天早上打哈欠,眼睛黑得像熊猫的朋友们,让我们再大喊一声吧:《大长今》终于播完了!

  谢谢各位,谢谢成都商报,谢谢HNTV,谢谢我的电脑,谢谢我的电视机。谢谢各位小刚的听众和读者。 (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