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落幕倒计时 大结局有人喜欢有人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42 北京晨报

  《大长今》在湖南卫视经过了近一个半月的热播已经接近尾声,然而部分观众对于该剧的结尾部分争议颇大,一部分观众认为大结局是“狗尾续貂”,另外一部分人认为“瑕不掩瑜”,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大团圆结局“符合民意”。记者分别采访了不同的观众。

  观点一:狗尾续貂 全剧败笔

  据记者了解,《大长今》在边拍边播的过程中也经历了一些变动。《大长今》的前30集在韩国播出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高收视,所以MBC打算将剧集延长至80集左右,前半部分以长今和崔尚宫的斗争为主,后半部分主要讲述长今和闵政浩、中宗三人之间交错的感情,但是,李英爱并不愿意“加演”,所以后半部分关于三人感情的戏份被大大弱化了,最终只拍了54集。

  在湖南台引进的台湾版第65集(原版第50集)左右,崔尚宫及其党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长今和闵政浩在宫外团圆,开始了平淡的生活。很多观众反映,《大长今》就此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大长今》的最后一集却是8年之后二人有了一个女儿,然后他们都官复原职,与宫里的人短暂团聚后,执著的长今还是离开宫廷跟家人去过普通人的生活。

  “韩迷”小黄的观点颇有代表性,“这一集最有狗尾续貂之嫌,感觉有点生硬,不仅低估了我们的想像力,而且破坏了全剧的流畅和紧凑。具体说来,这个续上的结尾与全剧一直极力刻画的长今清纯、智慧的形象不太相符,而且贯穿全剧紧凑的正反两派斗争的张力不存在了,很多观众的收视期望明显降低。”

  观点二:团圆收场 符合民意

  但在一些年龄稍大的观众看来,最后一集给出的大团圆结局很符合观众的心理需求和审美习惯。他们认为在整部剧集中,长今经历的陷害和磨难太多了。最后一集,看到长今不仅还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而且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些让观众觉得很满足。

  观点三:无关大局 瑕不掩瑜

  还有一派观众则保持了相当冷静的态度,他们既不是一味追捧,也不是一味“不屑”,他们认为结尾部分无关大局,瑕不掩瑜。观众陈女士说,在崔尚宫向长今妈妈忏悔、慌乱之中坠崖后,紧张的矛盾冲突就不存在了,最后一集无非是给“长今迷”们一个交代,满足了大多数女性观众的收视心理。客观地说,稍显多余,如果没有,整部剧集会显得更加精练和相对完美。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