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看《大长今》你看到了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7:34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看《大长今》你看到了什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剧大多数都有些拖沓,剧情有时也经不起推敲,《大长今》也不例外。但是,依然能如痴如醉地看完70集《大长今》的观众,我想他们更懂得瑕不掩瑜的道理。

  喜欢《大长今》的观众们,从中看到了什么?以下是我们总结出来的几点,希望能引
起大家的共鸣。

  无私坚韧的爱情

  看过《大长今》的人,肯定都记得长今与闵政浩两人一起逃离宫廷的时候,有这样一段精彩对白:

  长今:因为我,你必须舍弃一切,这样没有关系吗?因为我,也许你会被贬为贱民,这样也没有关系吗?你握笔的手以后要挖泥土,这样是不是也没关系?也许我们要吃草根来过日子,这样是不是也没关系?

  闵政浩:没关系,统统都没关系!

  长今:都是因为我,也没关系吗?

  闵政浩:就是因为你,才没有关系!

  这段对白,堪称经典,它可以说是长今与闵政浩坚韧无私爱情的最完美表达。为长今,他不怕冒着死的危险与皇上竞争,敢在皇上面前直抒与长今的感情,为了长今甘愿放弃荣华富贵。其实,在《大长今》中,非但闵政浩与长今之间有这种无私的感情,皇上中宗对长今、今英对闵政浩,都有一种足以让人感动的爱。

  也许这样完美无私、无所求的情感在现实生活中很少会有,但也许正是这样,才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坚强善良的品质

  作为青春励志剧,长今身上的品质足以带给人震撼。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也许没有,但是她的善良、坚强、好学的品质,还有对生命健康的尊重与执著都值得人学习。

  在她的内心里,本有着复仇的火种,但是当面对仇人时,她内心深处的善良、磊落的品性却依然占了上风。她不愿以不正当的手段用自己奉作崇高理想的医术去报复曾经陷害自己、母亲和韩尚宫的人,而是选择了用自己的正义与宽容去让对方得到大家的原谅。历经种种磨难,她依然坚持着做人的善良。为了理想和实现母亲的愿望,两次进入宫廷,数次被人陷害赶出宫廷,依然不折不挠地再次入宫。

  可以说,在长今的身上,蕴涵了一个年轻人对理想、生活、爱情、为人的许多方面的珍贵品性。让人垂涎的美食

  在《大长今》中,除了浪漫的爱情之外,那就是贯穿始终的美食制作了。尽管你可能不敢按照电视剧中演的那样去制作食物,但是每当电视上面出现那些美丽的画面,你是否也有了一种垂涎欲滴的感觉了呢?

  朝鲜女人素来十分擅长制作食物,而在剧中,松茸烤牛排、人参Χ牛肋骨等等,还有各种汤可谓是美味俱全,而每次做宫廷膳食时,总是配以欢快的音乐,足可以让人对做菜有了一种重新的认识。 本报记者 王丽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