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华夏时报:哈利-波特比八戒更笨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6 华夏时报

  就以上这个标题,首先要声明两点(否则担心善良的哈迷们会突然愤怒,而在某个漆黑的夜晚偷偷拔走俺自行车的气门芯)——

  第一,欢迎哈利带着他的青春岁月来到中国。第二,这里所说的猪八戒,还是那种可爱而神奇的形象哦。

  尽管在如今的时代里,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是件恶俗的事情,但我还是要说:我严重憎恨时间老人近乎残酷的工作作风——他让刘德华在《童梦》中迅速衰老腐朽,他让英姿飒爽的天蓬元帅变成了邋遢丑陋的猪八戒,他更让精灵般可爱的哈利嗓音变粗,并长满了青春痘……

  而一切都是不可回溯的。

  

  所以,《哈利·波特4》真正来了的时候,很多人是要带着复杂的情绪看的。这里边加进来了儿女情长,加了吻戏,还因为恐怖元素成了12岁的限制级。

  我是个健忘的人,曾经为了复习,一口气看了前三部,觉得极其舒畅。后来因为精力过剩,又一口气复习了魔戒的三部曲,结果到现在关于龙、火山以及迷宫之类的情节就经常混淆了。

  却仍然喜欢这种西方传统的魔幻主义。比如关于法术,哈利·波特比咱们的西游记、八仙过海之类的故事更笨拙、更科学,也更可爱。

  

  猪八戒刚刚出现的时候就是非常牛的大英雄。据有关人士透露,猪八戒身高基本上可以顶两个姚明,他走路的时候速度很快,而且飞沙走石、携风带雨,身后总是一道深深的沟壑,他虽然体型难看、体重过大,但能随意变化,腾云驾雾……

  这些超人的本事是哪里学来的?书中没有细表,大概是修炼来的。或者,在他还是天蓬元帅的时候,可能就已熟练掌握了这些技能,那之前师从哪位大腕,书中更没有解释了。

  所以,我们只能说,猪八戒天生就有大本领,是个伟大的飞行员。

  哈利·波特就不同了。他的本事是在学校里学来的,上学是要交学费的,大球是要讲规则的,飞行是要靠扫帚的.

  虽然做某些神奇的事情都要念咒语,但西方人的态度似乎更严谨一些,比如念错了常常会有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比如施展法术还需要很多实物元素作为辅助。更搞笑的是,那载人上天的扫帚竟然也是分档次、分价位的,哈利·波特就因为拥有了最新款的扫帚而令同学们非常羡慕……

  

  遗憾的是,本事更大的猪八戒并没有如此的运动天赋和冒险精神。所以目前要开拓海外市场,还需要经纪人唐僧先生多下功夫。

  人们,没有了时代包袱的人们,如今似乎更加童真了。所以在催泪片、黑帮片泛滥的时候,《哈利·波特4》来的正好。徐景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