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章子怡缘何“外娇里不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7:48 新浪娱乐
华商晨报:章子怡缘何“外娇里不嫩”(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新作《艺伎回忆录》海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章子怡是第一批“四小花旦”(现在有各种版本的“四小花旦”)中惟一有超高国际影响力的一位,可是,就像苏菲·玛索说的那样,她说章子怡和她自己很相像———在国外有很高声誉的女明星,通常在自己的国家很不得宠。前不久,中国美女标准出炉时,就因为脸部的标准定的是章子怡的脸,便引起不少国人的不满。这不,又一则“英文糗事”被曝光了。有某网站指章子怡自己爆料曾因看不懂洛杉矶机场的图标,结果走进
男厕,还在外苦等了10分钟。此消息一出,什么“章子怡同学英文事件簿”之类的大搜罗占据了各大网站头条,真是看热闹的不怕事儿大。

  看来章子怡命中注定是两个榜上的女

状元:一个是红运榜,一个是口水榜。其实,发生在章子怡身上的这种“外娇里不嫩”的现象的形成,不能不说没有媒体的“作梗”。比如章子怡在参加《夜宴》发布会时,虽然在现场言语不多,却也不失巨星的风采,结果第二天就有报纸报道她被周迅抢走了风头。而像日前她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却又被批太风骚太张扬了。

  前两天还出个新闻,说章子怡名气大了,要定居美国,好像人一出名了就都不爱国了似的。结果章子怡还得出来澄清,说自己永远都是北京人。好事儿的媒体一方面将章子怡在国际上打响的知名度定义为“献媚”,觉得没有民族气节;一方面又打压章子怡国外求知、学习的积极性,好像说不好英语是件很丢人的事情。

  我现在十分佩服章子怡两面受气还能那么从容。不过为什么众多审视者不换个角度想想呢?想想章子怡能从老外那里赚到声誉和金钱,我们应该是大赢家啊!至少她现在还在冲锋陷阵,努力闯出一片天地,为内地女影星在国际上塑造出了新形象,也无疑是让世界真正认识到中国的演艺魅力。更何况,中国艺人中能做到这点的,还屈指可数!

  所以说,某些国人不要动不动就上纲上线,把一个明星的种种所谓“不良”行为举止大炒特炒还加以批评,人家是在替我们大家“高举旗帜开创未来”呢,就算是说不好英语,也只能说明她专业课优于文化课,仅此而已。真要是死咬不放,未免严肃得有点可笑了吧。本报记者 曹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