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视频:《艺伎》精彩片断曝光 章子怡等英文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1 新浪娱乐版权 ©
《艺伎》最新片断曝光 章子怡等英文访谈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997年,作家阿瑟·戈登用他的小说《艺伎回忆录》让读者看到了那些高级日本艺伎的部分生活情节,这本小说后来在《纽约时报》的畅销小说排行榜上连续两年排名名列前茅,而且被翻译成了32种语言出版。

  现在这本小说的书迷们将可以在由罗勃·马歇尔执导的同名电影《艺伎回忆录》中领略到小说的魅力。马歇尔便是知名歌舞片《芝加哥》的导演。

  曾主演过《卧虎藏龙》一片的中国女星章子怡在这部电影里扮演艺伎小百合,她在1929年时年仅9岁,当时的名字叫千代子,由于家庭贫困,她被卖到了京都一个妓院里,并受到了妓院老板和名妓初桃的残酷对待。初桃由另一名中国女星,曾主演《2046》一片的巩俐扮演。

  小百合的惊人美貌让报复心和妒忌心很重的初桃非常嫉妒,后来小百合得到了初桃的宿敌实穗的救助和保护。实穗由主演《明日帝国》的女星杨紫琼扮演。在实穗的保护下,小百合得到了社交和艺术领域的精心培训,这些培训是一名艺妓为了生存而必须掌握的。

  后来成为名妓的小百合进入了上流社会,这里有政治名流、富人以及有权势的人。二战即将来临,日本和艺伎圈也将被这一事件所改变。

  章子怡击败了数千名候选者得到了这个角色,为了能够扮演好这个主人公,她特意进入了一家艺妓学校专门苦练相关技艺。她表示:“我们接受了非常严格的训练,因为我们只有6个月的时间来学习,那时真的是相当困难。每天我们必须学习艺伎如何走路,她们的步伐,她们如何鞠躬以及各种举止。另外我们还学习了一些方言,因为英语毕竟是我的第二语言,大家为了各自的角色都付出了很多努力。”

  尽管《艺伎回忆录》的背景是在日本,但《艺伎回忆录》里的另一个影星渡边谦(他在片中扮演小百合的情人)却是电影中惟一一名日本影星。渡边谦在拍片过程中帮助章子怡熟悉日本风俗文化,他说剧组人员准备了好几个月练习英语对台词,以便影片能够让西方观众看懂。

  事实上,这部影片的主演阵容的确是包括中国、韩国、马来西亚以及日本演员,结果是大家在任何一场戏当中都需要多位不同的翻译,拍片过程也是相当的繁杂。

  但曾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罗勃·马歇尔却表示,他从未想过去邀请全部日本影星来拍这部电影。他说:“对我而言,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邀请影星的理念,那就是最适合角色的演员来担任角色。很显然,这部影片里的每个演员都与他们的角色很吻合。在我选了他们之后我们之间就毫无问题。他们这些演员都是能够让角色闪光的最理想的人选。”

  《艺伎回忆录》也让章子怡和杨紫琼这两位女星再次有机会聚首。她们曾在《卧虎藏龙》一片中演过对手戏。杨紫琼说,她很高兴与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中合作,这种开心的程度甚至超过在《卧虎藏龙》中的搭档。

  杨紫琼说,在《卧虎藏龙》中,她们两人演敌人,所以每次配戏都是激烈的对打,“每次我们看到对方都要出手打斗,这一次我们却是身穿漂亮的戏服,在大街上散步,或是一起喂鱼,这种感觉比打戏要好得多。”

  《艺伎回忆录》定于2005年12月9日在北美各大电影院上映。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