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飞专栏专题 >正文

谭飞:四大贺岁片PK之四大天王版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岁末,天虽冷,心很热。中国内地有史以来最为残酷的一场“贺岁大战”即将上演,仿似当年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四大天王”之争,激烈程度,有目共睹。而刚好《如果·爱》《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正仿佛对应了四位天王的些许感觉,让人不禁拍案叫绝。

  《如果•爱》——张学友

谭飞:四大贺岁片PK之四大天王版本(组图)

  于12月一开始就揭开贺岁档序幕的经典浪漫爱情大片《如果•爱》跟“歌神”张学友的相似之处不仅在于张学友是主演之一,还在于里面凄美的剧情同张学友天籁般的歌声一样,能穿透观众灵魂。专业、精致、深情是《如果•爱》的特色,这跟张学友的特色如出一辙。此外,画面的美仑美奂跟学友磁性的嗓音也属于同一个等量级。张学友的受众层面广,《如果•爱》的受众面也会很广。因为,《如果•爱》不仅有好看的歌舞,更重要的是它的剧情“关于爱”,这是人类永恒话题。张学友的《爱是永恒》正代表了《如果•爱》的主题。

  二者相似度:90%

  《无极》——刘德华

谭飞:四大贺岁片PK之四大天王版本(组图)

  所谓无极,按字面之意诠释,就是没有终点。刘德华的演艺生涯的确没有终点。华仔在生活中还是一个极具童心之人,极富想象力。《无极》的魔幻现实主义既是一种神话,也是一个童话。老想回到童年的刘德华在《童梦奇缘》后,想必也想做做神话梦。《无极》投资最大,刘德华身家也最富。还有一点,笃信佛教的华仔也喜欢哲学,这跟凯歌导演投契,在四位天王中比较独特。

  二者相似度:60%

  《千里走单骑》——黎明

谭飞:四大贺岁片PK之四大天王版本(组图)

  张艺谋的形象本跟黎明八竿子打不着,但《千里走单骑》浓浓的文艺味的确跟黎明的文艺感有些搭界。作为老谋子的苦心之作,《千里走单骑》主角的“独来独往”倒跟黎明的半退状态契合,黎明的性格也颇文静,不喜热闹,宁愿一个人,也不愿与俗人为伍。

  二者相似度:50%

  《情癫大圣》——郭富城

谭飞:四大贺岁片PK之四大天王版本(组图)

  有些无厘头的《情癫大圣》想回复当年《大话西游》神勇,似乎很难,但郭富城今年也拿了金马,咸鱼翻身,未尝不可能。《情癫大圣》的后现代味道跟追求时尚感的城城有共同语言,作为四大天王中最喜欢穿“宇宙战警”一类服装的郭富城,看到“情天”里类似星战的特技场面,一定会兴奋不已。

  二者相似度:50% 谭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