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奕迅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爱地人:声线减肥Eason恍若男版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爱地人:声线减肥Eason恍若男版王菲

  秋冬交替,冷热不定。台湾新世纪乐坛顶梁柱周董没能凭借萧邦在深秋出位,香港中生代唱将陈奕迅在初冬卷土而来,没有野心,看重儿女情长,只要好听,躲在大功率音箱背后的封面造型,是陈奕迅愈发低调的明证。

  《怎么样》是继《U87》发行不到半年后的国语新专辑,专辑虽然由香港的刘志远和梁翘柏担任音乐制作人,但八首国语作品却都是货真价实的初次亮相。

  在新专辑里,陈奕迅保持了发声稳、用情准、韵味猛的特色,唯一的不同只在于他粗粝的声线已经在“减肥”后获得了更为清新的成效。嗜烟如命的他,这次录音全程戒烟,声音果然细腻了不少。特别能体现这种新效果的当属轻柔的《不能再等待》和中板情歌《对不起谢谢》,声线有一种若远若近的梦幻感。

  两位制作人在专辑里的“互掐”也是《怎么样》的一个亮点。刘志远打造了英式的《Hippie》和嘻哈舞曲风格的《不然你要我怎么样》,这也都是陈奕迅以往较少涉及的领域,而在上半年为卢巧音制作《天演论》大获成功的梁翘柏也不甘人后,舞台剧效果的《一夜销魂》再加独立摇滚风格的《浮城》跃然耳边。这种曲风上的大跨度,换在别的歌手身上也许就是折磨,而在陈奕迅这边分明是享受。《浮城》为证,梦幻加动感的旋律被他熨出了后现代的迷离感,恍惚中以为男声版的王菲降落凡间。

  王双骏制作的两首粤语放到专辑里颇有点不协调的感觉,但麦当劳广告歌《听听》和公益的《人神斗》却又是明星们不得不妥协的市场规则。即使这样,这种专辑的恬淡却还是让人过耳不忘,弃用林夕华丽的歌词,将单一的爱情主题扩展到家庭、爱女,还有声线由黑向白的过渡,套用《对不起谢谢》里“纯白无瑕,温柔芬芳”的歌词来形容,也正是对这张新专辑最好的概括。(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