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宣传《无极》,凯歌也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凯歌卖弄起自己的感情生活,要搁平常,打死也不会有人相信,这位总是与“厚重、深奥”联系在一起的著名导演,此前根本不屑于娱乐圈的这番雕虫小技。可英雄也有气短时,这两天大导演连篇累牍地出来夸自己的娇妻,并不惜笔墨地赋酸诗一首,抖搂自己那点情事是假,宣传《无极》是真。

  因为《无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大导演陈凯歌和大美人陈红的美满爱情。原本以
为的著名导演三年殚精竭虑的大作,让这一对夫妻捣鼓得像个家庭作坊。不信你看,陈导演说,“我的太太陈红,天生丽质。在世人眼中,她当演员顺理成章,当制片人却不能想象,是我把她拉下水的。她下了水,我又后悔了。因为太难。可陈红说:我愿意。我不能再看你一个人像拍《刺秦》那样孤军奋战。”陈红那厢得了导演夫君的令箭,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一本书,“首次披露与陈凯歌的婚姻险遭小人破坏的内幕。”看《无极》,又派生出如此多的故事,对观众来说是意外的收获。

  卖弄情事,《无极》最有条件的是关于谢霆锋张柏芝的绯闻,从开拍之初就围绕两个人的情事做起了文章,可惜两个演员的确很“专业”,并没有如某些人期望的那样弄出点故事,不仅如此,他们还刻意回避,免得给好事的娱记们落下口实,弄得制片人陈红恼羞成怒,斥责谢霆锋“高估了自己”,“谢张恋”的文章是做不下去了,《无极》两个大掌柜的只有挺身而出,配合电影的宣传,爆记者们最喜欢的料,让自己十年的婚姻以绝对幸福的姿态面世,来吸引更多的眼球———板着面孔高高在上的陈凯歌,这回一反常态也娱乐了一把。

  在娱乐圈混,绯闻情事是最常见的佐料,它有时可以让人一夜成名,有时能令人起死回生,但不难发现,用上这个招数的人,大凡气数已尽了。你看几个月前杭天琪傍大款的消息,只不过热闹了几天,还有前些日子孙悦与男友海南度假的新闻,一看就是想再峥嵘一把,可惜已没多少人关心。陈凯歌为宣传《无极》自爆家事的反常表现,让人感觉出他的慌张:投资几个亿的大制作,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最少也不能输给张艺谋,想当年自己躲躲闪闪去看《英雄》被记者逮个正着的情景,至今心有不爽。至于那个神秘的《无极》,一如它的名字般让人揣摩不透,陈凯歌在这部电影中重形式轻故事的冒险之举,让人不由怀疑,看过张艺谋《英雄》的人,还会买《无极》的账吗?

  且看陈凯歌为娇妻写的赞美诗:飞鸿指爪露峥嵘,一飞冲天信不言。且看“无极”惊世界,竟是红颜一半功。哈哈,咱这个见过娱乐圈大世面的人,都忍俊不禁了。有资深娱记说:对于《无极》,应当用娱乐的眼光去期待。看了上面那首诗,我更确信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