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文隽评《如果·爱》:周迅从未如此性感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如果·爱》的唯一女主角是周迅饰演的孙纳,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周迅演得好极了。周迅却说,现实中的我和孙纳可不一样。虽然都在北京扬名,周迅的路平坦得多,电影中的孙纳是一个北漂女孩,在三里屯混饭吃,跳着大腿舞,唱着梅艳芳的广东歌。为了向上爬,她不惜任何代价争取机会。虽然在她邂逅一个香港男孩子的时候,曾经真的动过感情,但最后,她还是不择手段,只能用抹洗记忆来作为救赎或者逃避。这本来是一个不值得原谅,难以讨好的角色,但偏偏被周迅演得楚楚动人,由怜生爱。

  我还记得陈可辛在早期筹备剧本的时候,一直为找谁来演这个角色而头疼。终于,他相中了周迅。纵使周迅已经演了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片子,从陈凯歌李少红到严浩到……很奇怪,似乎每个拍过周迅的导演都喜欢她。今年年初,内地导演协会颁的年度奖,就把最佳女主角颁给了她。

  周迅的身材很瘦弱,有些头大身细,并非

性感尤物,但从周迅扮演的角色的眼神中,观众却发现无限妖媚。而那些与周迅合作的导演们,更懂得在周迅身上发掘出独一无二的特质,这种特质,就是演员独有的个性和魅力。

  陈可辛肯定是拍周迅拍得最好的一个。看《如果·爱》中周迅多姿多彩的造型,就知道服装师美术师如何聪明地改装周迅,包装周迅了。

  我们会发觉,周迅没有一件正常的服装,戏中戏演“马戏女郎”固然提供了让她“鬼五马六”的借口,就算在北京朴素景的戏份里,周迅也是大衣裹身,帽子外套围巾披披搭搭。总之,就是不会穿正常的T恤和牛仔裤。有一场在雪地中的戏,导演不惜让她弄了一个清装头饰,蹒跚地踏着步来!为什么?因为周迅的外形必须特别加工!

  所以,我们看到一个从未如此性感、充满女人味的周迅。她就算对两位男主角心再狠,我们都舍不得责备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