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评论:周星驰上春晚像是吃了一粒怪味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49 信息时报

  对于我们这些写字的人来说,有时候,不同的词会带来相当不同的感情色彩抑或是味觉效果。写下这个标题后,里面的两个关键词“周星驰”和“春晚”,就让我觉得像是吃了一粒怪味豆。

  这么说好像有些没道理,周星驰也就是个艺人,春晚上面不是基本都由艺人来娱乐,或者是“感动”大众的吗?那么春晚找周星驰没什么不妥的吧,找不找是春晚剧组的事,
他去不去就是他的事了。

  有意思的是,周星驰的经纪人田启文说他们年年都收到春晚邀请函,虽然回绝的话说得还是客客气气的,但从他的话里看得出,星爷大概从来没考虑过上那档节目。

  星爷在国内的人气和地位,自然没得说,某大网站刚刚搞了个人气调查,哪怕今年最火爆的超女都难攫其缨。像春晚这样孜孜不倦地拿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事其实也并不鲜见,刚刚从王小峰博客上看来的一个访谈倒可与此相映成趣。

  简单介绍一下,王小峰的博客因今年在世界博客大赛上获奖而出名,新浪网今年大玩名人博客概念,这样的人当然不能放过,于是屡邀王小峰将博客安家在新浪。本来王小峰就对新浪把具备私人写作概念的博客当成一个名人集体作秀场的行为就瞧不上眼,于是一通冷嘲热讽后,声称全世界即使只有新浪开博客都不去新浪,甚至说:“现在我都觉得开博客是件挺丢人的事了。”

  周星驰的成就,自然是在电影上面,从当演员到做导演,他都始终坚持以自己的理念来创作,极尽戏谑搞笑之能事,意指却颇尖锐。而从形式到内容上看,周星驰和王小峰坚持的东西都颇为相像。至于春晚和新浪博客,就好比是收集了饭桌上各种味道的破抹布,那质地,不用我再捻起来搓几下吧。

  回到题目上来,我也确实不知道周星驰上春晚真能干嘛。大多数人认为是演小品,怎么不想想,“港台腔”现在可是强势语言哦,连总局都要用行政命令遏制的。而从观众心理来看,只有“土得掉渣”的东北话才具备搞笑效果,要周星驰这么陪你们玩,恐怕有点难度。胡靖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